我尊敬的中学老师–章老师

这次去尊孔中学培训,其实并非心甘情愿,口中含着那句:“难得的假期又泡汤了”

虽然如此,还是硬着头皮上了巴士,十点晚,隔日四点半到达吉隆坡。我和教务处主任,在没有人的街道上,寻找着人影。想喝杯茶,吃个早餐。5点多,觅得一早市,瘫坐在一张桌上,点了吃的,询问下才觉察此处无茶饮。万般无奈,我从7-11捧了两杯三合一咖啡回来。终于,我要开动了。

这里有件趣事

还未天亮得磁场街,有许多刚下班的吧女,和吧男(我不知道怎么称呼),当然,还有爱酗酒的酒鬼。当我把茶杯里的咖啡灌进我的肠胃时,左眼的余光让我发现远处的一个黝黑肤色顶着大肚腩的黑人(不知道是马来人还是印度人),唱着歌,手里拿着酒瓶。哇。。百分百样似酒鬼。他越靠近,我越害怕,我怕他一不小心塌在我的身上,之后将昨天前天今天下肚的东西都往我身上泼,他来了~!

哦~~

原来他要钱。还只要一块钱。我的善心加上我的担心,再加上一个美妙清晨的开始,我真的不想他来骚扰我。我还直觉反应应该怎么做时,我的上司一招呼把他赶走了,谢谢你,主任。

 

差不多六点钟,我们进入了尊孔中学。眼皮子像座山一样,拼了命往下压。挨了好久,我看了手机,六点半而已。

迷迷糊糊于七点多到办事处点名登记,昏昏睡睡进入了讲堂,坐下,昏了,哈,摄取睡眠的时候到了。

精神充裕,我于半小时后清醒,打量场地,果真不简单,设备完善,处处显得大方阔气。眨眼间,居然闪过熟悉的身影。我定神一看,那是我的老师,中学老师,章老师。很喜欢她,还记得高三上课的时候,就是等着上她的课,抱有着一种期待,一种对物理世界大门的开启抱有的幻想,那是个神秘的世界,却又有着不同的规律,等着我们去寻找,掌握。章老师就是这么一个资深的老师。前几个星期海上了报纸,标题大致是:执教逾半个世纪,伟大的老师

老师的白头发好像又多了,但是那份对物理的热爱还是那么容易感染旁人。当教授在问问题的时候,老师就像是一个爱解题的学生。我很喜欢这个老师,也很感激老师的教导,谢谢你老师。

老师对物理的热爱,对生命的热爱 ,对生活的热爱,我想,是我应该学习的

在这里再次向老师道谢:谢谢你老师:)

image147_400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我尊敬的中学老师–章老师


  • 哈哈哈
    那个酒鬼~~~~~
    哇哈哈哈在想象你当时怕怕的样子
    扑哧^^ 

  • 东菱

    我上次去新加坡培训,遇到了我中学的生物老师。。。是我当时最怕的老师之一。。。不过说真的,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还真的蛮感谢他的。。。我想我的心情应该跟你一样。。。害怕+期待。害怕是因为怕丢了他的脸,期待是想再见面。 

  • yee phei

    老师真的可以影响学生的。。。我的大学就是因为一个老师而选择的一个自己也没想到可以实现的4年不归路。。。。原本这个老师嫁到台湾了,但是他也回来了。。。一样。。。。他选择做老师。。。。据说。。。他还是很想回去我们的母校教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