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你,弟弟

这几天去了新纪元学院参加培训,2号出发,今天傍晚6点多才到学校,这次的旅途,凭多感触

弟弟在新纪元念书,妈特别嘱咐我去看看弟弟。弟弟爱我行我素,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不理世事,这搞得他身边没什么好友,不过,他也不认为这会带来什么严重的后果。


弟几乎每一餐饭都是自己一个人吃的,身边伴随着他的是一连串奇怪的想法。弟弟为人单纯,不爱撒谎,但是也不会保护自己,这令母亲非常担心,也令我这个做哥
哥的非常不安。前天和弟弟一起吃晚餐,之后我们一同回学校宿舍。一路上我和弟弟交谈甚欢,东问问,西答答,好久好久没有这样一起聊天了,真的觉得弟弟长大
了。突然弟弟一个快步,冲向前像是避开某一些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个臭脸的家伙。在我询问之下,弟弟说刚才那人是他的室友,爱和别人狡辩,喜欢以诡辩的方
式羞辱人一番。所以弟弟刚才才跑得这么快。

弟弟不理别人对他的想法,所以穿着随便,胡子也经
常没有刮干净,脑子里装了一大堆稀奇古怪的想法。看上去,你会觉得这人很怪异。无所事事脑袋空空如也的闹事之徒,就爱欺负弟弟。弟弟总是忍着忍着,把所有
的痛苦往心里压。我很恨自己为什么那时候不在马来西亚,我听我母亲说的时候,真的有股冲动想拿棍子和那家伙火拼了。这个世界没有超人,没有罗宾汉,没有正
义的英雄,只有自己,只有自己才是英雄。我听我母亲的语气,似乎想把那家伙给宰了。之后弟弟换了房,情况就好多了。是不是这个世界不允许一个不说谎的人?
单纯的,是不是都得受不公平待遇?

我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很悲哀


弟和我聊了很多,确实,弟弟真的成长了。我和母亲老觉得弟弟这样受别人的欺负以躲避和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方式去应对很不恰当。可是,我感觉弟弟在寻找他自己
的生活方式,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弟弟住四楼,临别前我和弟弟拥抱在一起。弟弟很可爱,欣然接受。我像是被安慰的小孩,没两下就哭了出来。赶紧和弟弟道
别,之后沿着楼梯走下去,一面走一面哭,放心的哭。弟弟,或许你才是对的,以牙还牙压根解决不了事。祝福你,弟弟
image179_400
新纪元窗外的夜景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祝福你,弟弟

  • Shiang Yi

    很久没有见到你了,每次只有在这里留意你的点点滴滴,hehe~盼望弟兄开心过每一天^_^

  • yee phei

    弟弟跟哥哥的样子。。。。最像的就是眼睛和那两条眼上的毛毛虫眉毛呀,哈哈。。。如果有一天,看到你弟整天很争气,你要开始怀疑,他是不是为某人而改变了。。。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