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是一种幸福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马马王国
马马王国的旁边有个新新国
马马王国土地辽阔,新新国国土狭小又没什么天然资源处处都要看马马王朝的脸色
殖民地浪潮之后,马马王国独立了,建立了他自己的政府,比之旁边的新新国,就像老虎看小猫,压根底没把它放在眼里
马马王国政府高官需要稳定的政治局面来控制国家
所以老百姓越听话,他就越开心
因为它可以做他想做得事
他更可以做一些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
比如静悄悄地提高电费,开心地让富商请客,离开的时候还有红包可以拿
他很聪明
它让多事的人离开国家
怎么让他们离开呢?
他想了想
“对,让邻国先富裕起来,之后让那群爱闹事非的人在不平等的法律下,应该就会自动离开”
果然
他成功了
那一小撮爱多管闲事的百姓离开了自己的国家,跑到拥有平等法律的邻国去了
邻国越来越富强,不自觉已经超越这个国家了
国家心想:这不是办法啊,赶了爱闹事的一小群人,总算平静了一会儿。但是现在不闹事的也打算闹事了。
该怎么办呢?
这个国家想了想,灵机一动,拍着圆圆满满的大肚子说:我们把那伙人养的肥肥胖胖,让他们悠悠闲闲过日子,应该就不会反我们了吧
他果然很聪明
国家的政治稳稳当当,连根针跌在地上你也可以听到它发出的声响,因为没人说话。
过了一阵子,这个国家察觉出不对劲的地方了
爱闹事的给他赶出国,不爱闹事的他睡黄金枕头,那谁来养他们和我们阿?
马马王国国家政府说:不行啊,没人工作,我怎么盖我的棉被,睡我的觉,做我的春秋大梦呢?
马马国政府别的不行,耍耍手段还是可以的
它就要求那些有时爱闹事有时不爱闹事的老百姓替他工作,替他服务
然后在适当的时候封一封他爵位
诶~~一本万利阿
你爱封他几个爵位就封他几个爵位,祖孙三代都封成诸侯好了
反正也没花几个钱,就可以让这些人勤奋工作
双赢啊~
大家开心,皆大欢喜~~
国家就这样在这一群喜欢赚钱的人发展下,国家进步了
虽然比不上邻国,其实不要说脚步跟不上,是连追逐的勇气都没有
但是,经济多少有点增长,国家多少有点建设有点发展
“哈哈~~这太好了”马马王国政府摸着它又胖了三寸的啤酒肚道“我又可以睡觉拉”
于是他就继续睡他的觉,吃他的水果,喝他的酒,拉他的屎
有一天,它不巧经过电视机。电视正在播报着新新国的新闻
“诶”皱起眉头的马马国国王,以极怪异的眼神向他的随从问道:“那是什么来的阿?”
随从看了看电视,谦虚地回答道:“我的陛下,这是xxx牌电脑”
马马国国王顿时觉得科技进步得十分快速,连一台电脑都可以像本簿子那么薄
突然
他生气了
看见邻国用的电脑比自己的还好,模样还像starwar里头的帅气
愤怒之下,他想搞科技研究
眼睛里燃烧着嫉妒羡慕,带着渴望的心情他推动了科研发展的计划–多X体走廊
但是
热血有时是干不了事的
杀敌也得有半分清醒,更何况你是拿大笔钱投入进去,拿的还是人民的血汗钱
果然不成功
他说算了吧~时运不济
我还是继续睡觉好了
伤心的事,就忘记它吧
于是马马王国国王,倒下床睡去了
这次问题来了
张开惺忪的眼睛,“世界果然还是一样的美好”马马国国王微笑道
它吃着早餐看着报纸
不小心地看见报纸上的新闻。。
有个有识之士在报纸上探讨这“多X体走廊”的计划应不应该实行,为什么之前没想好就把大笔大笔白晃晃的银子投入进去,竟然搞得现在血本无归
它假装看不见
他觉得自己有近视,看的东西做不得准
这个事情也传进政府高官耳里啦
他们不喜欢别人说他们的不是
他们反击的方法非常简单,就是假装不知道
所以他固步自封,闭门休息,管他天晴还是下雨,地震还是海啸,我躲在家里什么事都与我无关
可是这报纸每天都在写,他的百姓每天都在念
这不行了
马马国国王找了报社的星报的头儿来说:这样写不好吧
星报头儿想了想,没接话。眼珠子像是在打什么主意
马马国国王想:你不是吧,这样还不明白我的意思?
星报头儿看着外头的成片的森林,叹道:我的志愿就是当华盛顿,可是现在当不了,不过如果可以学学他砍树也是不错的
国王不笨,他想起了星报头儿前些天申请伐树的准证
阿哈~~这还不行
政府手塞了张通行证给星报头儿,说:你明白我的难处,我也明白你的难处,大家互相帮忙,这不就好办了吗?
星报头儿接过通行证,微微点头,道:为了国家的政治稳定,为了三大种族的和谐安宁,我付出这一小点努力是应该的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摸着良心
他摸着的是他的劳力士金表
结果
这件事就逐渐平静下来了
多几天马马王国将要庆祝国庆
国王觉得社会安宁(他戴上耳机)
种族和谐(它色盲,颜色多过一就分不清)
经济发展迅速(比较对象是阿富汗和伊拉克)
他决定再封几个爵位给有功人士
然后再花点钱(反正都不是他赚的,虽然他一直把税收当作自己的收入)
搞搞派队什么的~~
报纸再渲染一下马马王国国王的丰功伟绩~
马马国政府高官猛点头,高喊:“马马王国,是可以的~”
他们连自己都骗
世界上骗术最高的等级莫过如此
或许我可以说无知也是一种幸福
“新新国的百姓太劳累了”马马国国王笑道:“还是做我的子民好呗”
刚才看了negara kukukuku~
我亲爱的马来西亚人民真的越来越有想法
爱国家,不是闭着眼睛,猛点头,嘴里尽是爱国宣言
这是盲目的爱
这是宠坏
这是溺爱
象小孩一样
它需要的是教导
做得不对的地方,我们指出错误所在,以后别再犯就行了
做得对的地方,我们要称赞,希望它能继续保持下去
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或者戴上过滤性镜片,把一切政府所不喜好的全当做透明
老在想着国家和50年前相比已经进步很多了
这样就洋洋得意
我不知道国庆日有什么好庆祝
大选塞钱
政府大打种族牌闹新闻
想到这个我就生气
我在中国念书的时候,参加了马来西亚旅游局的舞蹈团
多元种族的舞蹈配合旅游宣传,这样宣传很棒
每次经过宣传海报,我就有一种想吐的感觉
“多元种族和谐相处”
这几个字不知道是哪一个华人写的
应该可以成为马来西亚的卫斯理
我在想五十年后的今天
我们还是不是还在自满
可能比较的对象换做阿富汗,伊拉克
邻国新加坡
土地小
资源少
却做得比我们好
无知真的是一种幸福
祝马来西亚生日快乐
https://i2.wp.com/farm1.static.flickr.com/92/238975928_254cdea8d1.jpg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