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

开始爱上教书这份行业
今天的工作量不比昨天前天少,眼皮快压破眼珠子了
但是
累得很开心
晚上我过去学生晚自习的地方,看着一位同学把物理习题一遍又一遍地解答,看着看着,真的不是滋味
我决定把考卷好好地改一改
其实一个学生只要对物理产生兴趣,不会有恐惧感,觉得物理其实真得很好玩
那你这个老师就真的很不错了
尤其这个学生不算是天资聪明,是属于勤奋的天才那种类型的
我还没把题目删改,因为刚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完
虽然现在已经十一点
想着他抓着笔在日光灯下把已经解答过的习题又重新做多一次
可能他还是会抓着头发,苦思懊恼,可能最后答案还是错的

我的心就好沉重
如果经过一番努力,可是成绩永远是那种抬不起头的分数,请问你还会继续念下去吗?
我有了深深地体会,分数其实也是一种奖励,考试不是要把学生难倒,而是要把学生的信心树立起来
如果说社会很残酷,会把一切幼小的,懦弱的都加以掩盖,加以逼迫,致使他们躲在暗无天日的角落里,等待没有希望的明天。那么,我的责任,就是把他的优点,他的信心培养出来,这个社会需要的是积极的态度,不是一群只会唉声叹气说自己程度不好,基础不好,学什么都不会的这种学生

我并不需要能进全国物理十大的杰出人才
我只想像一个教授说得那样:教物理,就要像一个推销员,你能把你的“产品”推销给学生,使之他们能以物理的方式思考,那么,你就是一个很成功的老师了

我不需要解题的机器,需要的是从学生脸上的愁眉云锁辗转露出的灿烂笑容
那是发自内心的笑容
比冬天的太阳还灿烂
这时候,我会和他会心一笑,然后继续讲课
这是心灵相通 而又 心有灵犀
非常感激你们
你们才是我教书的动力阿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感谢~

  • 1

    朋友,很多教师都要学习你的教学态度,佩服。。我认同!加油哦。。。我代表全国教师向你致敬了。。。虽然我没资格!哈

  • Bridget

    我觉得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老师。我想如果每个老师都能像你这样。。
    也许小朋友们的学生生活会更开心,
    对自己也会更有信心。
    加油啦。。朋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