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真辛苦`~

马来西亚的公共假期不算少,比之邻国新加坡,这里的生活可谓之悠闲自在。新加坡,是赚钱的好地方,但是生活压力也随之增长。所以,有得必有失,享受生活又想工作轻松,这个蛮难得,除非做生意
记得在报章上看过某则新闻
大意是牛津大学的毕业生最怕的就是毕业之后的学生聚会。因为三句不离本行。资本主义渗透下的社会唯钱是举,所以谈来谈去总离不开一个钱字“现在在那里工作啊?”“月收入多少啊?”最最最令人尴尬的场面出现时,就只好把话题扯一扯,拉去不相干的话题
我的同学差不多个个都是赚钱的料子,当然满脑子装的也都是钱
这种生活是发展中社会的大洪流。大家想着钱,想着赚大钱,那社会的经济消费不增长,那是不可能的
赚大钱,就买车买房子。
赚蝇头小利,就购物买衣服买裤子
不然,把钱丢入股票行,投资,钱生钱
然后再赚大钱买车买房子
轮回

这种生活简单得要命
你脑子装的就是钱就ok拉
老板骂你蠢,你想着月底的薪水要拿一部分好好慰劳自己
公司天天加班,你手扶着因为日渐工作在电脑前的大大眼镜,想着:月底的薪水有多了一倍半

朋友老爱说钱,说工资,说买了新车。。。都跟钱有关
这种生活我受不了,可能我的叛逆期比别人慢了十年半载,但是我真得不想盲目跟从别人的想法
我宁愿用我的储蓄去一次自助旅行,就算我被身边的朋友笑说我爱玩
但,我真得不像这样过我的一生
上班下班,拖着疲惫的身躯躺在沙发上,不自然的睡姿使得明早起身全身酸痛。自叹这就是工作,带上一份报纸坐着地铁,又不自觉地睡着,而后惊醒,恰恰发现到站了。和周围的人的脚步一样快促,像跑多过像走地步行到公司,打开大门。。。叹着气,生活怎么这么地乏味无趣阿?
其实喜欢这份工作就业还好,但是完全为了钱而去干这份工作就真的是刹人脑筋。
所以宁可工资低,也不要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
这样的人老得慢
得空可以去做做益工,周六日可以拿本好书翻翻,应酬喝酒,少做点。多一点时间陪父母亲,每当看见他们的白发有多了几根,心底着实过意不去
生活,最重要还是开心
如果金钱可以带来你对生活的满足感
那么就去赚大钱咯
如果轻松的生活态度可以让你发掘世界的美好
那么还是放下你手边沉重的工作以及令人厌恶的上司臭脾气,找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去吧

http://www.problogger.net/wp-content/hard%20work.jpg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