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是用一叠一叠的钞票填空,空虚的心灵,根本不需要精神的粮食,其实只要有钱一切都ok

这是我那群朋友的生活概念,幸好不是我的。这也是人看花美,花自香,人看花丑,花无颜。我不能说自己是最好的,至少我喜欢我的生活态度,各有各的一套生活哲学,不必太在意对方是否接受自己的想法,见面时互相交换意见就好了,没必要起冲突,幸福是自己的事,和别人其实没多大关系,当然前提是你的幸福点不再对方身上,我,挖掘自己内心想要的,对症下药,所以幸福源自于我内心深处的那口井。井的大小深浅,就是所谓的知足常乐,和无底的欲望深渊
我的朋友现在几乎都在打拚,为事业,为钱,为汽车,为房子
我喜欢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尊重我的职业,哪怕我是个清道夫,卖鱼的摊贩,等等等
记得以前上小学的时候,老师说行行出状元,我看着课本里的清道夫勤奋地清洁公路两旁的垃圾,我就和老师说我要做个清道夫。那时的想法很天真,因为我自认是班里扫地扫得最干净的那一个。老师微笑对着我,有没有摸我的头,我就忘了。那时对工作的想法就是辛勤的扫地,为早晨开车的司机还有上菜市场的母亲送给他们一份祝福,一份连阳光都陶醉在路上的干净街道,还想着帮老太太过马路,帮他提篮子。大家互相尊重互相爱戴,社会平衡地发展,大家虽各行其职,但碰面时还是会相互欢笑,送给对方一个无价的笑容
长越大,越感生活的不平等,社会和谐吗?不和谐。社会公平吗?不公平。社会真的会互相尊重对方吗?亲爱的国王真的会听见乞丐的呐喊吗?当然不会。社会不和谐,虽然政府认为社会很和谐,社会不公平,虽然政府老觉得这是很正常的“谁叫你不是咱们土著,没优惠待遇是正常的阿”
我对我现存的这个社会有一定程度的失望。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尤其当我看见报纸上又提出一大堆有的没的的官方发言,说要自强,要自爱。我真得很想吐,拜托,我真的很想吐。除了演戏演得好,你们还能干什么。整天在白纸上面吹嘘,实际的工作做了什么。其实,就算他们真的作了很多,算我冤枉了他们,就民意来说,这政府应该倒台了
所以我一直很想到西方社会
去体会那里的民主,那里的文化
这里似乎只有钱才可以让人觉得自己有价值
这样很累
其实朋友
你有没有想过赚这么多钱之后想干什么?

如果赚了大把钞票之后,我连花朵的香味,月色的浪漫,帮助人的欲望都没有了
请问,我要这么多钱来干嘛?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