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清晨
 
窗帘微微地摇摆着身躯,像跳舞的女郎,优美和谐,在她身上不难找出一点城市的风尘味。清新的空气,少了森林滋润的湿度,跨别久违的清风,闷闹的城市始终是闷闹的城市。我想起那片有牛有草,有蓝天有白云的吉兰丹。繁华奢侈与他无关,它是纯净,它是单纯的想象,没有世俗的杂乱,尘埃由天而降,又由大地给没收,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坐在新加坡的一个角落的一个住屋单位的一架电脑前。慌慌忙忙地写几个字,茫然不知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或许是太多感触,让我变得很消极,思维不能集中,沉溺在繁星伶仃的小事务上
 
这里环境很好,安居乐业,国泰民安,至少在马来西亚我很难感受一个人在家不锁门的感觉,但在这里,朋友说:没问题
 
这里高楼大厦让人见了就怕,是向往树林的绿,是向往河水的蓝,我的心理极力排撤这不属于森林的钢筋大厦,不属于河水的混凝土码头。和自然不协调的一切,我都抱着观望的态度,不欣赏一切壮观的建筑物,如果它是与地形地质环境显得那么地变扭。看得出来,我一个喜欢绿的人,喜欢自然的小伙子。
 
和自然共存,相互协调发展,这是生态并存的原则。我才想起自己是念这一行的,原来我的理想和志愿,是和大树,绿叶,紧紧相依在一起
树,希望我有机会照顾你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


  •  
     
    有个传教士说,上帝恩赐我们太多太多,比如空气阳光这些自然之物,我们应该感谢上帝。当大部分人类忘却了自己受惠于上帝的时候,你却没有。
     
    我也爱大自然,只是和你的方式不一样。
     
     

  • Shiang Yi

    存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弟兄就会发现很多上帝偷偷放在我们生命中的惊奇和特别了:P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