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雨,来得有点迟

自从车祸发生以后,已经过了两个礼拜
修车的技工,还是那副惹人厌的口吻:没有办法,一定要这么长的时间
非常好
我打从心底赞叹,并计划哪一天有机会开一间“一言九鼎”或者“一字千金”的修车店。
从我家到公司的车程,至少一小时半,再加半小时步行的时间,一天来回一趟,差不多四小时,这是保守估计。

乘车的心情,就只是听听巴士引擎正常运作的炮竹声,偶尔还有些可爱单纯的学生妹上下巴士,这还不错
但是,那段半小时的步行道,就真的不好走
九点,太阳伸展在整个天空,像刚吐完的糟老头,酒醒又是一条好汉。
我的背后直冒冷汗,跟身上的体温相比,确实是冷汗

车子从我身边走过,没载我就算了,还把尘土飞扬的场面从电影带到现实中来。一把汗,一脸灰,到了公司,已经不像个人样

看得出我非常响应奥运会,我这种体育精神,真该得奖,实为难得,难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和往常一样,天空还是一样地燥热,我还是一样,冒着尘灰和汗水,一步步艰辛地吃力地走着。
“ei”
马路上的洼地引起我的注意
坑洞在马来西亚的公路上是常有的事,不管是给车子,还是人走的,比吃饭拉屎还正常不过,而且往往
一修路就两三年工程,过了不过半年,路又烂了。政府比牛仔还忙,出CD一定赚大钱
洼地里的黑泥似乎在颤抖着
“天气太热,热得发抖了”  , 我想
“ei”
是蝌蚪
好久不见,不过也昨天才见。那时看着它们欢快地在水里游翔,心情也为之一振:我也要开心点!(真的是白痴一个)
但是今天。。。洼地里的水枯干了
大概十几只抖动着身躯,似乎向往带点水的干布上贴去
现实真残酷
赋予它生命,又残害于它
心里不舒服
我每天上班都要经过这里

于是我从书包拿出了瓶子
把水倒了出来,大概一个嘴巴的容量
看着他们挣扎
不知是开心地欢唱,还是为自己的身世感到悲伤

我转身开步,离开了

走了没几步
我回去又倒了半瓶
可能这是无济于事,但我心里会好过一点

我一面走一面想着
其实能在太阳底下散步,也不一定是什么坏事
现在想想,能长成青蛙的那一只,一定非常雄壮

造物主总是把真理藏在事实的背后,或许,那一天我会看清

后记:
上面的这些都是前天写的
昨天
我沿路上班
那个洼地,还是黑漆漆地不起眼
越是靠近,越是发觉干巴巴的黑泥,已经分成一小片一小片,还翘了边
走近他的面前
数十只苍蝇缠绕在浮有死气的上空
不忍看,离去
下午一点,放工。下雨了
这场雨,来得有点迟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这场雨,来得有点迟

  • juju

    搭巴士做工很恼人吧??要一大早醒来响应奥运精神,很讨厌吧??哈哈我也经历过这样的日子。。其实换个角度想想,其实也不是件坏事吧,如果不是车子撞了,你也不会走那段路,更不知道那段路要那么多坑洞,更不知道坑洞中竟然有着超强生命力的蝌蚪,下次你驾车经过时就会更小心,应为坑洞中有着小生命活着。。
     
    其实你比好对人幸福了,起码你是驾车去做工的,有好多人都没有能力买车,更何况驾车呢?!也许这是上帝给你的考验,经得起考验才会变得更坚强,更懂得惜福。。 所以你是幸福的,你知道吗??:P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