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印度–会讲华语的印度人传奇

1 

我非常无奈地把这事当喜剧
故事必须从两三个月前开始
那时,我的好朋友小胖佑还在居銮(kluang)

Image034

我和小胖佑在亲切的黝黑的肮脏的臭气熏天的地上还有积水的车站等着开往新加坡的巴士(bus)抵达

我和小胖佑就在黝黑的肮脏的臭气熏天的地上还有积水的车站呼吸着黑死透明色的汽车废气

我正和小胖佑闲聊他在美国念书的经历

这时,一句标准的马来西亚华语从我们身后闪出

“小弟~~”很亲切,一听就知道有问题,马来西亚人口也有两千多万,以为随便就可以碰上亲戚朋友,别傻了

“我是外地来”这种开场表,摆明就是搏同情,是个女孩子还好说,声音沙哑,中气不足,十有八九是个混饭吃的烂男人,我和小胖佑转身一看~

哦~~~~~原来是个印度人,会说华语的印度人。

卷发,戴顶帽子也盖不住那比maggie面还卷曲的亮黑色杂发,就像海绵塞进水瓶,总会露出马脚。他的卷曲鬓毛和浓厚的胡子,再加上他脏兮兮的外衣`~~简直是邋遢。不过奇的是,他身上没什么异味,就连印度人身上的印度味也没有,这可奇了,他是会讲华语的印度人?还是长得像印度人的华人`~不理啦,故事继续发展`~~

“我的电单车被锁住了,现在想找人帮忙开锁。”我开始仔细思量,下一句应该就是要讨钱了

“但是我不好意思接受你们的钱”哇`~吓死我了~~我错怪好人了~~

“所以我想把身上这条手工项链卖给你,五块钱,ok吗?”我才有那五秒钟左右的错怪好人之悔意连绵而生,看来我是太感性了,他要的,还是钱,不过听起来还可以接受,不过我没良心,对不起

我和小胖佑开口拒绝了他,他看起来有点恼怒:这么没有良心mer~

我和小胖佑漂走了~~像流过的溪水,是不可能回头的

日子荡阿荡~~~我也跟着摇摆`~

之后的日子我找到了工作,上班地点离家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天啊~单纯好学自以为意志坚强的我,看着每一片白云,总是向他许下承诺:我一定会加油~,出人头地~~~之后就是一小时的车程,外加半小时的步行,一天来回至少三小时~~~这种情况维持了一个多月~我还真想给自己一巴掌,看日本热血漫画太多`~~

日过境迁,最后回到的还是这里

车站

缘分总会让我们相遇的

我坐在巴士车上,半开半闭的眼睛,享受朦胧的梦境的滋味,爱赖床的感觉开始弥漫在巴士车上

“小弟”有点熟悉,又记不得的声音

“我的电单车轮胎破了”哇靠`~真的是见鬼咯~~会说华语的印度人!!!

“我刚刚从监狱出来,身上有爱滋病,现在没有什么钱。我卖你我的眼镜,一个五块,ok吗?”

看来我和他有缘分。。。

“不如这样子,我卖你两块好了”

我静静地看着他,发现他脸上戴了一副,衣领上又有一副,手上还有一副。但是,那是普通的眼镜,拜托他找也要找个好一点,大家都能用的东西啊~~

他看着我没反应,开始大声起来了

“喂,你要买还是不要买”凶哦

“人家不要买你就不要烦他”英雄售票员腾空出世了~~~

“喂,你要买还是不要买?”华印度急了~

“人家不要买你就不要烦他”英雄售票员火了~~~

“。。你。。”华印度带着愤愤不平,像是家里的鸡给衙门里的人偷了,却又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忍气吞声,但是,显然他的鸡也是偷来的

“你跟我小心一点,下次不要给我看到你,我一定揍你”

这句话很怪,因为在马来西亚式话语,很少用到“揍”着一个字,平常用的说的都是用“打”这一个字。我不怀疑,这华印度的话语可能是从台湾或者中国电视剧学来的。不过,我是受惊了。尤其是那句“下次不要给我看到你,我一定揍你”,我的命还ok值钱~,如果真的这样挂了,那就太搞笑了~

“你跟我小心一点,下次不要给我看到你,我一定揍你”

“如果下次遇见他我想我会给钱”我心里想“犯不着和这种人拼命”

干~`~这里不爆粗都不行~~~因为过了半个月他奶奶地又出现了

这次我也是坐在巴士里,眼睛半开半闭,朦胧的睡意在脑子里荡呀荡~~

“小弟”

哇噻`~我那时的心情完全就像是被人拿着我包二奶的证据向我恐吓欺诈:娃哈哈哈~~你老婆看了这卷带子会有什么反应呢?

“我的电单车坏了”哇靠~~理由应该是用完了吧~~

“我刚刚从监狱出来,身上有爱滋病,现在没有什么钱。”哇~~干嘛无端端患上艾滋病。如果这句话是假的,那么这算是对自己够毒的了

“我的朋友进医院,我要搭taxi去看他,还差两块钱”这个新鲜,不过作他的朋友真惨,一天不知道要进医院几次

我装哑巴

他看我没反应,上火了

“喂!你听不懂我讲华语,是不是我要讲印度华你才听得懂”

“哈”我很轻地笑了一笑,华印度,你真坦白~~~我这次衰咯

“你要两块钱去看你朋友?你的朋友在医院?”我问了两个白痴问题~他的答案当然是—–
“是”

鬼才相信他

于是,我给了他两块钱,他走了。

我突然觉得我的人生真的太有趣了,竟然可以第三次见到华印度。

华印度,你真行—我心里感叹

其实我觉得他也真得很惨

讨钱也不敢过分,两块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就算了吧~~~

之后有几次搭巴士回到居銮,看着亲切的黝黑的肮脏的臭气熏天的地上还有积水的车站,我偶尔还会想起华印度。到底是社会不给他机会证明自己,还是他放弃自己放弃每一个机会,这是社会的悲哀,没人想做没出息的混混,至少我相信华印度的从前应该也有理想,应该也有梦想,可能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走向这一路。

车祸后的每一天,我都在搭巴士

累人的日子,在磨碎我的斗志

当我的脚步放在车站的黑砖块,望着手机,“20:00”

无奈地望着漏水的车站混凝土板,我想象自己就是那道污水,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那里,其实之前的他也应该是向往海洋的吧

一把熟悉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

“小弟”

多么怀念的声音啊~~

我,飞出了车站。那把声音我可以3000%肯定是我亲爱的华印度~~~华先生~~

如果,我说如果

如果我们再相遇,也就是你第五次叫我小弟的时候,我想不如我们去结拜吧

今天有点累`~下次再写,请期待《华印度之fan聚会》

Image041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华印度–会讲华语的印度人传奇

  • uni©ute™

    哈哈哈哈哈,阴魂不散啊

  • 品璋

    呵呵,忘了什么时候加过你为spaces朋友了~这篇,我喜欢!!我也是居銮人的说,所已很有画面感,乌烟瘴气的巴士站,讲华语的印度人(还好我没遇过),哈哈
    但是我遇到更恐怖的,骨瘦如柴的光头疯女人,巴士上就坐在我旁边!!一直跟我讲奇怪的话!!也是不止一次!!我好想哭T.T"

  • DoN

    原来是08年的老帖啊…不过写得真不错。林北也是居銮人,就在fb上帮你share一下吧!相信会引起不少居銮人的共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