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吞面—–大叔你瞧着吧~~

Image039

今天谈吃

我喜欢吃,爱吃,但是一个人用餐的时候,就随便了一点,囫囵吞枣,不空肚子就好了。

有时候嘴馋,没法,只好到老远处吃顿饭或者清早起身用早餐。我怕人多的地方,要等,而且空气不好。一个人坐在一张椅子,双手托着下巴让桌子顶着,感觉很傻。所以不必要的时候,一个人用餐尽量简便。最喜欢买瓶1L的果汁配上附有葡萄干的白面包,一绝。捧着书在树下乘凉,嘴里嚼着面包,悠闲自在,人活到这种境界,已经是无为无不为啦

先介绍我公司附近的这档面摊子

老板年级大概四十几了,样子嘛。。。平凡人眼中的平凡人

人活到这种境界,也真的不简单,至少警察不会怀疑你的身份。样子已经证明你是个良好市民,顶多停车不放固本,偶尔买买马票,空闲抽上几支烟,看看报纸骂骂现在的社会现象,就这样而已。如果你还怀疑他的人格,他就眯起眼,两手摊开朝天,咬着一支牙签用广东华说:做D小生意,你想我点啊?(混口饭吃的小生意,你想我怎么样啊?)

大叔,我们绝对相信你的人格,不偷不抢,就是赚点小钱,够了,别说了

我叫了一碗云吞面,加面。饿阿~~

云吞面主角是酱和面,再下来是叉烧和云吞

我先夹起一块红嫩嫩的叉烧放进嘴里

"WA~~~~"就像新加坡的美食节目,永远都是“好好吃哦”“怎么会这么好吃啊”“太好吃了”

真的,有机会多看点中文书籍,避免辞穷的情况出现,语言是交流的工具,没必要三不五时就是穿插英文单词,是中文没这个字,还是你学得少,自己看吧。台湾的美食节目,就好看多了。

我再尝尝他的云吞,“哦~~~~”,在试试他的面,“哇赛~~~”

结论:烂

叉烧可以喂猪,因为带不好闻的味道,很薄,根本谈不上有什么口感。

盛云吞的汤水,加了太多胡椒粉,云吞,就像指甲缝隙的肉钻进胡椒粉里,变成一坨胡椒粉球。就只是胡椒粉的呛劲。云吞一般大小,但,我总觉得可惜了那点肉啊

面,最重要的就是QQ有弹性的咬劲,想着面条在嘴里跳舞,我的肚子饿了~~这个老板的面也就一般,没做到什么特别的地方,最特别的地方应该就是他的酱汁。哇~~简直不行。让人吃了一口就下不了手,就是开不了口让他知道

评语:遇上这档记得去试试,真的不好吃~

我爱喝汤,所以爱吃清汤面。在公司附近吃了几档,面的水准有些还真的不赖,但是通常有一个共同点—-臭叉烧

这跟臭豆腐不同,臭叉烧就是带点味道,退我食欲(下次穷的时候买一斤放家里)。

记得以前不知听谁说,烧腊在香港可是作厨师的第一门课。所以烧腊,应该去香港尝尝。在马来西亚可能面粉起价等等原因,为了赚多点只好选择便宜的叉烧了。与其选择烂货,还不如不选,放了一堆好看不好吃,你还不如熬点炖汤出来喝。所以宁可缺货,也不要退其次,找个四不像的东西充料。好的东西,自然有人欣赏。花点心思煮面好了。

这份工作不做了,我想我会去做厨师。相信我,五年内做出最好吃的云吞面~~~

口号都想好了~~

“打动人心的一碗面,带出来的温情胜过千言万语”

大叔你瞧着吧~~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云吞面—–大叔你瞧着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