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男人”

“我是个男人”
他骄傲地说
“你这个乳臭未干的臭小子,还不跟我去做家务”母亲一面洗衣一面严厉地谴责,但似乎效用不大,那小伙子的眼睛没有丝毫退让的意思。
“我是男人, 男人就应该坚持”小伙子大概是看了电影,应该是蓝波,或者第一滴血之类的英雄主义电影,看来他想当英雄
“我管你是不是男人,我命令你现在就去做家务,你去还是不去”语气淋上血腥味,看来一场私斗就快要开始了。当然,他,我指得是这个“男人”不会有胜算,看着他母亲帮他晒的尿布,你大概猜想得到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没完没了地哭哭啼啼,当然这是“男人”的戏份。
“我再说一篇我是男人”他顿了顿,说“男人是不可以做这些事情的”
火冒三丈的母亲看来要找出金箍棒往小子身上招呼了,起了身,向房间走去。男人啊,你就不能想象自己是女人吗?干吗要自找苦吃呢?
“哇。。。”这小子,没看到金箍棒就先哭了,哎,小孩你还真是老实的家伙阿
母亲听见哭声,看着这个刚上小学的孩子,没好气地,心又软了下来,女人,就是这幅心肠好,不怕被男人糟蹋了。母亲走了过去,问道:“你又干嘛啦?妈又没打你”
“妈,今天同学笑我没爸爸,说我是杂种,从垃圾桶拣回来的。。哇。。”他吸了吸了鼻涕继续道:“我说我就是家中的男人。。就是。没有。。爸爸。。那也没关系。。”
“。。他们说。。男人管老婆的。。还说。。既然你是男人。。就回家把你。。妈妈训。。一顿。。。”
“妈。。。爸爸。。在哪儿。。。啊?”
这没父亲的孩子,他母亲心里念着。抱着孩子,努力地吸了口气,说:“孩子,你是男人,就别跟那群野孩子一般见识,爸爸在远方,很远的地方。。。当你真正成了男人,他。。应该就会回来了。。”掩饰不了哭泣,孩子他妈,也哭了。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