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的~~~

刚才上网看了一个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朋友的照片。别想歪,不过我很希望是。

照片里的他,比之前我在大学认识的他还成熟。背景也不一样,在欧洲。

高兴的是,他是正妹

可惜的是,老子我不认识。一起上过课,聊天的句数不超过10句。

之前,有个奥地利的老翁囚禁自己的女儿,并乱伦。这事情闹得满堂风雨,的确,这男人不是人。最好判他三百年监禁外加三百鞭

我发现自己也好不哪里去。

我看起来很正常,其实真得很正常。

最近认识的也是十分正常的三四十岁老伯,他们处于单身状况

这是个不好的现象。当然,你可以欺骗你自己,说:“我最讨厌女人了,上次就是一个臭女人,骗光我的钱。现在我不会再相信女人了!”

这样看来,单身,是好处啊。

结婚要钱,生孩子要钱,孩子长大上学也要钱,靠,泡妞追马子也向你讨钱,搞不好未婚先孕生了个胖娃娃还叫你给住院费,还说:“爸爸,你看,你的孙子在对你笑呢”。你咧开嘴,回到十几年前,看着新出生的宝宝,你的心情是高兴,紧张,又有些少许无奈,不过你会发现排烟管上的天空很蓝,沟渠旁边的野草很绿,人生除了希望就再也没有什么东西了。刚当上爸爸的你,下定决心说:“怕什么,连一个孩子都养不起,我还算是个男人吗?”

之后,你发现,你还真的不想当男人

每天每天,早出晚归

望着指向十点的时钟,打开房门的你倒在了沙发上

“哇哇哇~~”“别哭,我叫你写字你干嘛不听话!”“妈妈,我错了~~哇哇哇”

孩子上小学了

在选择进入战局还是进入梦乡的你,扭着脖子,看见了孩子和孩子他妈,“卜”,你倒了。你选择进入梦乡。

在你早晨睁开惺忪的眼睛时,拿起牙刷柔中带软地按摩牙齿,吐出那一口白泡沫,你看见镜子里的自己

颤抖的左手抚摸着自己的头发,不是黑色,也不是白色,是光秃秃的一块头皮

你开始担心,担心男人更年期的到来

经济不好,你开始害怕,害怕老板裁员

孩子的成绩不好,你开始忧虑,忧虑他的前途,忧虑隔壁的老陈又会以什么方式炫耀自己的孩子有多厉害,多聪明

于是,一切不幸的事都接踵而来

你的车中罚单,你的车轮胎漏风,你的车下雨天会漏水,你的车。。。

家里的老太婆开始嘴巴不停

“你啊,回来就只会睡,孩子怎样你也不管”“你可以安静一点吗?我很累了”“你说什么?”女人这时一定睁大了眼睛瞪着你,两步走到你面前。这两步不简单,是吐纳之法,尔后运气发力“我~~”(这个字稍微拉长一点)“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做早餐,抹地,洗衣,煮饭,接小孩放学,还要伺候我的妈,你的妈,我的爸,你的爸,难道我不累吗?”。通常女人到这个时候,一定会哭,然后说:“你这没良心的坏东西。。我。。。阿。。。死了算了。。。”(琼瑶mer~去死啦。)然后,男人一定拉着他的手说:“你别再闹了好不好?”如果说这一句,担保女人又要一哭二闹三上吊,还是这样的好:“我对不起你。。。都是我的错,没给你吃好的,住好的,这些年来让你跟我受苦,真是委屈你了”之后一定要拥抱,越紧越好。“你别这样说,是我连累了你,都是我没用,没好好地管教孩子,对不起。。。”“老婆~”“老公~”一切在泪水和拥抱中结束。

看来这家人,有病,病得还不清。大概是看琼瑶看太多了吧。什么东西,多了就不好,取之中庸之道阿~

你,当然可以说,:“结婚,就是一只脚踩进坟墓”

看看家里

美丽的benz,银色的s320。隔壁的老吴看了心痒痒的,欲言又止,:孩子要上大学了,不行阿,不能买阿。

你心里在暗笑:自己赚钱当然是花自己身上是最好的啦。于是你使劲地关上车门,按了防盗按钮“哔哔”,觉得蝙蝠侠也就这么点帅气吧。打开大门,56寸彩色电视机,dvd,什么电子器材你都有。你把贝多芬的CD放入sony的音响里头,躺在意大利制的名贵沙发,右手握着一杯90年代的红酒。你晃着杯中的红色液体,和交响乐的节奏符合。你的修养,你的气质,这时如果有女孩看见你投入的神情都会惊叹:“好帅阿”这是气质的美,属于个人修养方面的提升而达到的内在美。

你开始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觉得生活就应该写意,浪漫,自在。你想着隔壁的老吴开始又为孩子烦恼而折起的皱纹,你开朗地笑了。

突然 停电了

一切归于黑暗,那装上电池的时钟嘀嗒地走着,但你看不见。“没关系,老子我有劳力士手表,这是上帝没结婚的赏赐”

九点了。你想着接下来能做什么,又要做什么,需要做什么。这时,隔壁传来声音

“哎呀,好久没停电啦”“对阿,爸爸上次停电是什么时候啊?”“mmm..好像是去年的时候,忘了”“阿哈,爸爸真善忘”“年纪大了就是这个样子的啦。上星期的考试怎样啦?”“好可惜哦,差点就拿到第一名了”“没关系,努力就好,名次不重要”“小弟,你呢?”“爸爸,我拿了全级最后第三名”在隔壁偷听的你,心里偷笑,想:幸好我没生孩子,不然可气死我了。“哈哈,没关系,爸爸以前考试都拿前面几名,结果还不如最后那几名的成就高,看来你的成就应该比姐姐高”“哎哟,怎么这样啊。那我拿最后一名好了”“哈哈,尽力就好了。名次这种东西,第一永远只有一个,最后第三也只有一个啊,就看你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啦”“来,大家吃果冻~”“谢谢妈”“老婆阿,你越来越厉害做这些小东西了阿”“这当然,我啊。。诶,来电了”

空气中充满贝多芬的交响曲,却填不满你的空虚,寂寞。于是,你看了自己的身份证,算了算,“35岁,老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你发觉,你比隔壁的老吴年轻,比隔壁的老吴有气质,比隔壁的老吴有钱,但是,比偏偏不比隔壁的老吴幸福。没人记得你的生日,生病时没人照料你,中大彩没人与你分享喜悦,中风瘫痪没人为你伤心,你,就有你才知道你的自己的一切资料。你,就只有你

视线停留在头顶的风扇。“我的人生,为了什么啊?”

拿了个行李箱,买了到越南的机票,找人生的乐趣吧。

我现在很努力的存钱,为的就是35岁那年我的一张单程机票和两张返程机票。哎,如果还是不行,应该就继续爬爬山,品品茶,养一只《i am legend》里的狗,等变形生物攻击我,做一个伟大的人。

谢谢你看完了《神经病日记》,献给你一朵花~

Image225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soo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