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感触良多

前个星期上山,居銮里的小山,13分钟到山腰,半小时多到山顶,共计45分钟。听说纪录是27分钟,三四十岁的中年男子。

上山是件很写意的事,尤其当迷离小雨散漫在绿林间的人行道上,娇滴滴的微风扑面而来轻吻你的脸庞。最好附近有个亭子,身边有张凳子,手上有一壶茶,身上穿着一件中国制的熊猫牌背心,短裤,人字拖鞋。

一个人,静静地看着那一壶刚沏好的茶

手举杯,欣赏在里头摇摆的茶叶。闻一闻淡淡的香味,抿了一口。

开始陶醉在大自然间

听见蝉求偶,听见溪水跌落,听见叶子拍掌,听见鸟兽飞翔

白色的蒸汽从嘴缝开溜。发现这一切,不自觉笑了

“嗒”

一颗水滴拍在褐色的树叶上,唤醒沉醉的我

这不过是一瞬间的事

我们总是留给别人的时间太多,留给自己的时间太少。真正的自己,需要用心来聆听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有一回我过了半山,折向一条隐蔽的小径。就五步远的路,走到了小溪。干渴剧烈的我,双手捧起水脸就往里边埋。“啊~~”一阵赞叹与唏嘘,人生都过了二十几个年头,苦中作乐,还是最赞的。“ha~pui”这是我从广州学来得绝活,吐痰。

吐了几口难免有失准的时候,子弹不长眼睛,走路也会跌到,凡事都有意外。意外,就是意料之外,“难说难说”,说不准,就难说了。我写这么多只是想证明我不是故意的。有意和无意,动机是决定性因素。所以不小心把痰投进小溪里,是我的不小心,不过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看着天气凉爽,山高绿林,我忍不住脱下了鞋子,双脚浸没在河水中。脚底感受细沙瘙痒的滋味,脚趾品尝溪水流过的凉意,头朝天,双手撑着。一付悠然自得的样子,好不得意,痛快~

陶醉一阵,起身,拍拍屁屁的沙尘,系好鞋带,走了

踏出大概十个脚步左右,我看见一对十七八岁的兄妹在洗脸。不巧,正是我在的下游。“咯”我吞了口痰,想着它的弟兄漂在水面上的样子,浓郁化不开地飘飘荡荡,流浪,忧伤。幸好途中有落层激起的水花朵朵,优生出不少的泡沫。虽然本质不同,外形差不多咱们也将之归类成一组,不然一个人旅行,太寂寞了,也太容易让别人知道寂寞的你是多么的恶心。

我看着可爱的两兄妹,心里无止境的歉意,转身离开,有话说不出来啊~海鸟和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文山,我明白了,小痰在错的时间,错的地方,遇上错误的人。对不起阿~~

昨天上山。

到半山,看见一对姐妹泡水。没你想的那么好,他们只是把脚泡入水中而已。我的心上压着一块大石头,无奈,我的心无奈地学写着无奈

继续下山,经过到小溪的五步小路,叹:别光顾着同情别人,搞不好你也是受害者。

看来有些事不知道总比知道的好,闷:(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