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最后一课,BY2,友人生日)

刚看了两个网站
一个是联合早报的美国教授“最后一课”感动千万人
另一个则是BY2的BLOG

美国教授很吊
非常欣赏这种男人。47岁患上癌症,不久便与世长辞,家里有三个孩子和他的太太。
或许当他拿着自己的医药报告书时,显得惊讶,显得沮丧,但,更重要的是他选择去把握为数不多的日子,而不是唉声叹气。
“我们无法改变命运,只能决定如何过日子”他说的,不是我说的
在他人生中最后一次的万圣节,他和全家人打扮成卡通人物“超人特工队”
教授的孩子,我想你应该比谁都感到光荣,至少你有一个比谁都坚强的父亲

很久以前看过一个故事。里头说着同样患上绝症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小男孩得知自己将步入人生的尽头,开始大吵大闹,哭说:“为什么你们要这样对我,为什么你们要让我患上这种病”孩子的母亲父亲都哭了。半年后小男孩走了,离开这个世界。
同一时期,小女孩也患上了这种绝症。他哭了,她害怕。死,是怎样的滋味,没有人知晓。至少冰冷的尸体分辨不出冷和热,太阳的温暖,雨天的湿气。未来的日子
是未知的。对于不能掌握的事情,哭,是体现出内心的恐惧。宣泄出来就化成点点滴滴的泪水。母亲在旁边,看了,心里好难过。痛上心头,视线一阵模糊,泪就尽
管往外流。父亲说话了:“你就别伤心了,你都撑不下去,孩子他。。他。。怎么办。。呢。。”说着说着,父亲的眼框也湿了。

一天一天看着她长大,就算是株含羞草,也有感情,更何况是陪了你六年,天天在你放工回家会给你一个拥抱,说:“爸爸,吃饭了”于是你靠着这种温暖走下去。踏出大门的每一步都蕴含着特别意义。
你看见新出的童装,看着看着,就买了一套给家里的小宝贝,想着她开心的样子,心怀就释出无限的温暖。工作苦,没所谓,为了家人,这值得。

爱,总有不可抗拒的力量

这一切,小女孩都看在眼里。她像往常一样给了父亲一个拥抱,说:“爸爸别哭,我没事”
孩子的坚强让父母亲重燃生命的希望。他们像往常一样生活,只是活动范围多了一个地方:医院
半年后小女孩也走了。前几天,他对他的父母亲说:“谢谢你们把我养大,爸爸妈妈,我会想念你们的”
父母亲可以感到光荣,因为它有一个懂事的女儿,坚强的女儿。

一个人,并不是单纯的一个人活着。其实身上有无数条千丝万缕的细线,牵动着周围人的心情。快乐是有感染力,悲伤也一样。
活在不快乐的气氛当中,不止为自己带来不愉快的心情,也让所有关心你的人苦恼。

让我想起《一升的眼泪》的亚也。当他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重新面对世界时,他徒然发现,身边的家人其实也受到了连累。他们受到邻人的闲言闲语,受到同学的
讥笑。原来受伤害的不止他一人。这时,你需要有更勇敢的脚步踏出去,微笑,使你变得美丽,面对困难而微笑,使你变得更加坚强。

所以这个大学教授我十分佩服。以坦然的态度面对死亡,其实人也不过是有呼吸和没呼吸两件事。他娘的昨晚我工作至一点多,早上五点多又爬起来再作,一面念三
字经一面工作。请问郑先生,你受的苦有他们多吗?如果有,那你不妨去死。活着有比死着痛苦?你有手有脚,有饭吃,双亲身体皆健康,我问你,你到底为什么而
叹气?

所以我常说,人就是贱。没事找事烦,我说我。看起来很贫穷,其实你很富有,只是你不知道罢了,傻瓜

BY2是新加坡女生组合,老实说看了照片我真的觉得他们除了是双胞胎就真的没什么可看得了
后来看了我猜,才发现他们的舞台表演真的是赞。16岁,跳出了活力,不是装可爱,不是扮清纯,这是实力,确确实实的舞蹈实力。
看了他们的BLOG原来他们是单亲家庭,父亲去年去世。曾有一度学费都给不起。

生活有太多事情值得抱怨,如果你戴上有色眼镜,或许你看到的这个世界会是很好的。
把不好的东西过滤,只留下好的,生活会更开心

友人依婷生日`~~在这里祝他开开心心~~快乐每一天~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随笔(最后一课,BY2,友人生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