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伶仃小事儿

回想起童年,都是快乐的。

那时住在kota tinggi,家里经营一间药材店。老字号靠的是老顾客,我在那间双层店屋渡过我的童年。

我们住在附近的小孩常凑在一起玩耍,有时打打弹珠,有时玩抓迷藏。附近有个荒地,那里有我的快乐和笑声。

我想起一个女生,不知为什么想起她。她家境富有,他老爸是修车店的老板。

老实说,我们见面应该不超过十次,但是他每次见面就爱欺负我。现在想起我为了拿回她抢走的玩具而穷追不舍的情形,好怀念,尤其是那两条系上粉红彩带的辫子。

我追了几条街,好不容易才把我的铁金刚抢回来。我皱起眉头生气地看着她。她吐了吐舌头,扮了个鬼脸,跑了。“诶~你别走啊”我又开始追了

十几年前的事情,她的脸已经被时间擦个干净。我只记得他喜欢穿粉红色的连身裙,还有两条跑起路来像鼓棒敲鼓的辫子。

试图怀念的事情太多,或许生活太多令人不满意的事情。总觉得当我意识什么是男人,什么是女人,男人和女人又怎么生出男孩或者女孩时,我对异性和同性的朋友就带有不同的想法。现在我又变了回来,同性和异性,或许只有朋友和陌生人的差别。

别人不这么看,但是,我,还是我。我还是喜欢自己那套十岁小孩的看法。那个女孩随风飘荡的辫子,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喜欢小时候不分男女一起玩耍,因为那时玩得最开心。没有顾及,也没必要顾及,想法尽管是幼稚,但单纯,像洁净的小溪。

想起一个小学暗恋的对象。功课好,人善良,皮肤黑,也喜欢札辫子。不知道他现在怎样了,希望他每天过得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嘻,每次想起这些童年玩伴,脸上总是笑嘻嘻的。

一个人在办公室加班,没有加班费是令人苦恼的事,做不完的工作更是无奈的事。不过想起天涯海角的那一天那一分钟那一秒,你会突然想起我这个坐在你旁边的爱哭鬼,或许会看着天空的白云一个劲地傻笑。

懂得珍惜的人,生活才更有意义,不是吗?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