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我会快乐一些

雨天

空气湿湿的,像睡醒时朦胧,或哭泣过后的片刻,脑袋是一片空白。

喜欢简单的自己。想法单纯,不用去顾及,去考虑,用脑太多,和人相处太累。

所以,喜欢独处,赤裸裸地面对自己,那颗埋藏在深海的心。现在觉得和别人相处很累,不能是单纯的聊天,或者说必须考虑后果。尤其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但,我真的只是想单纯地聊天,不带遐想,不带任何非分之想。我相信异性之间是存在纯友谊,或许,我接触的事情太少,沉思的时刻太短。

想搬去很远的一个地方。那里有沙滩,绿树,青山。有个木栅围住的小房子和小花园。小房子住着爸妈,我和弟。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之所以远方,意味着不常见,见面的时间频密,连自己也忘了自己。不要忘了,自己最初的梦。那个梦在蓝天下,绿草之上,背后的风景是一座山,还有小溪流,拱形木桥轻轻搭在小河的两侧。

前个星期做了错事,不小心的。没想到一句简单的话会造成别人的困扰,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顿时觉得人和人之间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或许,我真的不适合交朋友。

明年的12月,我想我会离开,悄然离开,到不知名的国度,一个人静静地过着生活。一个人吃早餐,一个人买报纸,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看夜景,一个人看日出,一个人走路,一个人离开,又一个人到达另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这种日子,我向往很久,因为,做得太多,想得太少,我希望自己是个有自知之明的人,这需要熟虑和深思,像杯混合溶液,时间一长,必然会产生沉淀。我想要得就是这沉淀的智慧,当然这需要时间,这更需要一个静止的空间,不产生任何运动。所以我想一个人静一静,一个人想一想。

我会给自己一年到两年的时间。舍不得的是我的父亲母亲。

从小父母亲给我的想法就是他们不需要一个会赚大钱的富豪,不需要一个交际旷阔的名人,他们需要一个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孩子,现在这种想法越加强烈。但在这之前,我需要好好地想一想,对自己本身的定位。自己想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有什么事是你应该去做,可是你却不想去做的。

独处,是产生思考习惯的优良环境。生活,是思考的最好例证。我想活得深刻,就这样而已。

不知为什么,对别人产生倦意。陌生人,可能更容易和我产生共鸣。

熟人,很靠近,却又想离得很远,尤其是当一些事情发生以后成了关键。

我想保住我自己的想法,不受人影响,或许说不过分的影响。朋友,还是远方的好。太近,容易迷失原来的你。与朋友相处的时间越频密,越应该抽出时间面对真正的自己。

人之所以有别,性格是决定性因素。我想做回自己,就这样而已。因为,这样,我会快乐一些。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