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抽烟的人

https://i2.wp.com/www.untitledname.com/archives/upload/2005/10/last-cigarette.jpg

祝福抽烟的人

坐在我隔壁的同事是个吸烟者,非常欣赏他黝黑的肌肤,更欣赏他不畏恐惧地抹黑自己洁净的肺。我的喉咙痒痒的,神经过敏,也可能是真有此事:吸二手烟更有害健康。我非常希望吸烟的人赶快中癌症,可是,要死也是吸二手烟的人先死。这真的是太公平了,简直就是逼我去做烟民

我非常迫不及待地希望香烟涨价,让那些吞云吐雾者不病死,也穷死。在这个百物待涨的社会,我真的不明白,难道吸烟会比吃多两口饭重要。“当然啦~”我90%肯定烟鬼会这么回答,另外10%在医院戴上呼吸罩,说不出话来。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吸烟,烟这么贵,而且似乎没有人不明白吸烟对身体是有害无益的。老实说,假如二手烟对身体是无害处的,我真的不会去理那些执迷不悟的吐雾帅哥。但是,连累别人不是件好事,那它就只能是坏事。既然是坏事,为什么还要做呢?

哦~~应该就是他们想死,又不想太痛苦,就选择慢性的合法毒药。
一天一香烟,死神靠近我。

终于到了临终的那一天,抖动的手弯弯曲曲地抽出一支香烟,含在嘴里,脸上表情是贪婪也是令人惋惜。好不容易点燃,神态紧张却又想慢慢地享受这得来不易的佳肴。

缓缓,缓缓,白雾在他的胸,他的肺缓缓地扩张。扩张,扩张,扩张自己的领域。膨胀,膨胀,膨胀至极限,兴奋感也冲上大脑,达至快乐的极点。他不由自主地赞了一声“啊”,云雾随紫色的嘴唇一开,于七孔冒出。

“饭后一支烟,快乐是神仙”老张坐在自己病床上继续说着:“烟,不抽还是不行啊。。啊~~啊~!”

最后第三个啊是由衷地称赞发明香烟的人,为什么这般聪明,搞得快乐其实也就这么简单

最后第二个啊是一口气喘不上来,像石块般的浓痰卡在喉咙间,上也不是,下也不是,落个不上不下,搞得自己七上八下

最后一个啊是带点沧桑,无奈,没法只能作罢的心情,用全身的力量去吐出这个“啊”字,霎那间,他相信戒烟宣传广告说的是真有其事,他相信孩子对他说吸烟有害身体是正确的,他相信海报上的每一句标语,每一句话,他甚至还记得那海报的底色,他回到了从前,十七岁的他,在一间小巷口和友人合买了一包烟,两个人刚开始吸的时候,还咳嗽个不停。。。两只眼睛的视线忽然挂上了黑幕,来不及也没给你缓冲时间再好好地看窗外的云,家里的电视。。。旋转的风扇成了在你视网膜上的最后一个影像。

终于,你相信了。

我非常诚恳地祝全世界抽烟的人早点死。

如果你不明白抽烟的害处,我现在告诉你抽烟是有害身体的。

如果你明白了,还是不肯戒烟,我会怀着我关切社会的十二分的心情默默地祝你上天堂,虽然你上不了,因为你害了你身边的人,那么我还是送你一首歌:祝你一路顺风。为什么?顺风才走的快,顺风才不会把二手烟送到跟在你后面的人

小平同志说:不管是白猫还是黑猫,会抓老鼠的就是好猫
我说:不管烟民是穷死还是病死,早死就是件好事

所以,别抽了。烟,戒了吧

后话:
搞不好有0.001%的机会,一个男人正一面看着我的blog一面抽着烟。越往下看,就越生气,越生气,就抽得越凶。
其实,烟,戒了,不就ok了吗?
“你说得容易!”烟民唱起歌谣了
“你以为这么容易戒啊”要开始进入副歌了
我知道,我明白
“不,你不明白”
好,我不知道,不明白。所以我真心希望你们连二手烟都吞下去,这样我就不会再唠叨了。

自作孽,不可活。你挂了,好过我挂了。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祝福抽烟的人

  • AnnieSabah

    我看到许多人吸烟都是因为觉得很有压力。。。
    就好像有的人喝酒一样,让自己放松一下,
    可是久了就上瘾了。
    我认识一个uncle吸烟几十年了,他家经济不好。。。
    后来信了耶稣。。。
    他说现在他每次有压力,就祷告告诉耶稣,
    他里面会感觉平安,常经历到主帮助他,
    渐渐他信心成长,就把烟戒了!
    他不再吸烟,因为他找到代替品了。。。

  • SummerTime

    兄弟
    不是人人都喜欢吸烟的
    你可知道那些只有烟与酒可以陪你度过的日子?
    我不喜欢抽烟
    但是心情不好 有压力的时候
    会来一根
    我也知道这样不好
    但是也暂时只有这样会让我好过一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