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不够用2》观后感

《钱不够用2》观后感
https://i2.wp.com/img254.imageshack.us/img254/2989/money20no20enoughws4.png

前半段的节奏很快,场景很多,像下班时间的新加坡地铁站,各种面孔的男人,女人,华人,印度人,马来人,外国人,侵入你的视野,却又在你不能留意的情况下消失。
上半部的剧情必须交待三个主人翁的故事,有点像天龙八部,写得很忙,我看得也很盲。
不过显然是为了剧情的铺陈,后半段营造的气氛就好很多。
戏里的母亲,戏份开始增加,蛮欣赏他的演技。

尽管个人认为有几个不逻辑的地方,不过这部电影是带出一些新加坡人的想法,一些新加坡人必须面对的问题,其实身为马来西亚人我也觉得我会面对这些问题。

很本土的一部电影。虽然贯穿剧中都是福建话,不过看起来很有共鸣。这部片子是给下南洋的华人看的。新加坡,不应只是领受高工资,满嘴英文,高高在上的上层阶级,底下的老百姓也是新加坡的一分子。

个人不喜欢的地方:
1。很赶,有些地方可以缓下来,仔细理清自己的感受,但是场景一转,什么感觉都没了。
2。搞笑和感人掺杂在一起。条理分的不太清楚,界限不分明,有时觉得很乱,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不过,重要的戏份没被影响,所以问题不大。
3。前面很急,有些剧情显得多余,不过这只是个人见解
4。那个陈冠塞没下文。不知道是我没看清楚漏掉还是被删。总觉得李国煌老婆坐牢一年就可以拿一百千。我在想,监狱是不是有可能爆满。
5。撞车的那一幕,镜子爆破的慢镜头不错,觉得可以再慢一点,那个人飞出的姿势很像在跳水,这里有点可惜

个人喜欢的地方:
1。辉哥给我印象深刻。演技,老实说不行,不过他的戏从小看到大,真的觉得他进步了。尤其是台词特别多,真了不起
2。黎明的演技很赞,真得很赞
3。电影特效不错。算ok
4。不是空洞的笑料,带出的主题蛮令人深思。老实说,看母亲进老人院的那一幕,我很有感觉。要不是在电影院和一群人看,我早就大大哭一场
5。搞笑得地方不错,尤其是母亲和辉哥“吃饱了吗?”的那一幕,很不错。

总结,ok看lo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