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局

结局

最怕看到这个字眼
喜欢看电影,散文,小说,日剧。前两者的持续时间短,有高潮起伏,也可能趋于平淡,但是后两者的要用的时间长,感触也比较深,像养了多年的狐狸狗,看着他在你面前默默地走到生命的尽途,难过是免不了的。当已经习惯某一些东西在你身边,有一天突然就消失不见,会很不适应,可能会有歇斯底里的反应,这我称为感情。

看《三国演义》,关羽死的时候,很难过。之后刘备败于白帝城,诸葛亮的托孤,后来的出师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觉得英雄不好当。诸葛亮死了,蜀国也步入后期,看到这里,我看书的进度放慢了十倍,真的不想目睹从桃园三结义,赤壁之战建立起来的蜀国就此瓦解。

看书,是有情感的,情感放在陪你许久的人物上,和事物上。

后来看《一升的眼泪》,第二集眼睛就开始流汗。

幸好只有十一集,也很不幸的只有十一集,
在我不知觉发现自己已经在第7,8集的时候,我陷入苦恼中。继续看,还是不看?

故事的结局肯定是女主角升天,因为他得的是绝症,而且是不知名的绝症。

不过,人总是存在一点点的乐观,尤其是戏里的医生,主角的父亲母亲一直在努力,每次看到主角的病情一集比一集糟糕,尽管挫折是不间断,是持续的,但脸上始终带着笑容,让一切为他努力,为它加油打气的人都得到最好的补偿。

所以,最后三集我是一次看完,为什么?因为同房去喝酒,夜归,搞不好就不回来了。那晚,我看我也差不多有一升的眼泪。虽然结局女主角还是挂了,但,总算有个了结。

日后的一个月,我的闹钟放《一升的眼泪》的主题曲,肯定起床,绝不赖床。

有次走在空无一人的人行道上,太阳晶莹剔透,像跌碎的玻璃铺满在红砖砌的道路,我自懂事以来,第一次,走路可以这么感动。人,活得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我喜欢简单的自己。

我对电影,综艺节目,小说,连续剧,抱着的态度是尽量投入。对方可能做不成最好的导演,最好的作家,但是,我们尽量做最好的观众,何乐而不为呢?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结局

  • juju

    果然是巨蟹座的!哈哈

  • ECHO

    《一升的眼泪》剧情实在是太令人揪心了,当时差点就难过地看不下去,往往是边看边抹眼泪…
    记得每集结尾曲部分是放亚也原型的照片,一直从她被妈妈抱在手里的照片放到生病后的…
     
    后来看饰演亚也的泽尻英龙华演的另一部片子《太阳之歌》,结局居然也是她饰演的女主角因为绝症而去世…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