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

30岁

在一家咖啡店的其中一张圆形桌子。两个人,一个吃着饭,那是老顾客,几乎天天下午都到这儿光临;另一个看着报纸,是这里的老板,秃头老板。

客人不多,两人聊起来了

“岁月催人老啊”秃头老板打开话匣子。

“啊哈,认老啦?”没用梳子梳过头的顾客用手推了推眼镜,笑着说“年轻,就手脚快了一点,老了,就慢一点,其实没什么差别吧”

“对阿,不过我觉得我们是应该想想往后的日子了”感叹万分的秃头老板望着头顶的风扇,试图望穿岁月回到头发茂盛的年少时代,突然眉头一紧,问道“你今年几岁啊?”

“我今年啊?24岁咯”顾客完完全全不假思索地回答,因为这是个简单的问题,就只有简单的答案。不过这次看来顾客错了,这个问题不简单。

老板完完全全地不假思索地说“不要骗我啦,那里可能”一口咬定,头发乱糟糟的顾客说谎

顾客慌了,这时看它的发型更是乱得一塌糊涂。

顾客紧张地说“真的,我24岁”

老板再次不假思索地说“你样子都不像24,34就差不多啦”老板突然觉得自己说得有点夸大了

“。。。”顾客不语

“你不要再骗我啦,你至少也有31,32,不可能24啦”

原来顾客脸上有类似树木的年轮,从脸上就可以断定他的岁数

“我看过的人很多,你不要骗我啦,你至少也有28,29。你今年大概30岁,对不对?”

顾客看着老板自信满满的样子,吐了一口气,说“我今年30岁”

无奈

“我都说了嘛,你不要想骗我啦,我看过的人很多,见识比你广,一看就知道你是在扮年轻”老板不无得意地说

“哈哈哈,你真厉害,我今年30岁也骗不了你,哈哈哈”笑声充满着无奈与无助。

原来今年的我,30岁。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