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记


大概晚上十点多,我和三个好友在一间酒吧喝酒。他们是去娱乐,而我是去买醉。
酒精能麻痹神经,能短暂带走没来由的痛,叹气,似乎成了这几天的习惯
半杯上口,我已像断线的风筝,摇摇欲坠,总觉得这伤口比摔下来的还痛

眼睛瞪着舞台上的大银幕,那是足球。好久没踢球了,就像好久没喝酒一样,适当的发泄促进新陈代谢

想起一首歌,你把我灌醉
我还真希望你把我灌醉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三个友人,其中两个是高中同学,阿虎,阿黄,另外一个是阿黄的女友

我和他们三个还有另外三个不相熟的友人电视机前品酒。品,带点诗意,有意境。
每每一开始都是这样
大家斯文地像英国的绅士,可是往往好景不长
不久,三个不相熟的友人走了,剩下我们一桌四个人
我捧了一个小杯到沙发,正对着电视机,开始发现,原来不止手机,连电视也开始有震动功能
一个叫阿青的高中友人来了。
阿黄像梁山好汉般二话不说和阿青互敬了几杯,仿佛道:“有饭咱们一起吃,有酒咱们一伙喝,兄弟,咱俩不醉不归,啊哈哈”似乎喝酒一定要大笑,大吼,然后再大闹,大癫。所以,喝酒,还蛮好玩的。错,是看人喝酒,还蛮好玩的
阿虎也随之起哄灌了阿青几杯,自己也吞了几杯
阿青,脸开始有点青,不一会儿便找机会到邻桌去了

酒友,不会少,像踢球的朋友一样,只要是同一个场子,都能成为朋友,只要是手里拿着酒,就是酒友。
又一个高中友人出现,他身高一米八多,长得像巨人,名字带福气–阿祥

阿祥大肚能容万物,一靠近我们这桌,便一连干了五六杯,哇赛,记得上次我喝了两杯涩酒,半夜起身吐到我母亲也不认得我,这家伙赞阿

涩酒最不同于啤酒的地方除了贵,就是后劲强。阿黄,他开始他的动感演出了
像是碰见三百多年没见面的难友一样,阿黄抱着阿祥,仿佛泪流感动地说:干了他吧,同志~~革命尚未完成,我们仍需努力啊(赶紧把酒喝完)
于是,阿祥看着阿黄,心中释出无限暖意(大概酒喝多了吧),拿着阿黄手中的杯子,二话不说,干了。
阿黄泪框闪闪,感动地说:“阿祥,你是我的好朋友啊~~”
阿祥心心相映,英雄识英雄地吐出一个字:“嗯”脑袋里应该想着电视机为什么会有震动功能
阿黄像魔术师一样手里不知怎地把空洞洞的酒杯变满,满,意味着富贵。阿祥见患难与共有福同享的阿黄如此肝胆相照,泪都快飙出来了。结果,泪没飙,尿是快飙出来了

阿祥推辞,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向厕所
在这里,我们可以猜测阿黄到底醉了没有
我是认为它醉了,因为它冲进厕所大叫:“阿祥,你跟我出来~!!”
很不幸地,厕所里面只有一个门。阿黄凭着多年学的数学推理,用了不下三秒钟,断定里头的肯定是阿祥
好戏来了
“阿祥,你跟我出来~~”阿黄似乎觉得大吼似乎不能够表示阿黄对朋友的认真,于是阿黄用大大的手掌拍打厕所里唯一的门
喧闹一下,就真的只有那么一下子
阿祥出来了。他为着如此重友谊的阿黄搞到他连上厕所也不安稳,大吼一句:“谁想跟我打架,出来!!!”
涩酒,后劲果然强
阿祥,身高一米八多,体格健壮,如果他当马来西亚警察,我看治安会好很多
阿黄一米七多,身材中等,样子带帅气,但是如果和阿祥相比,还是偏瘦小。如果我和阿祥相比,我大概只有逃跑的念头。

小时候看电视剧,常看见一些男女喝醉搞了一夜情,隔天早晨醒来男生总是抱着歉意对女生说:对不起。。。我。。昨晚喝多了,我。。不是故意的。
看着女生脸上无辜的表情,男生便装着男子气概说:有我在,别怕。之后又是一个紧紧地拥抱
骗子,大骗子
理智肯定能抵抗酒精的困扰,如果没这个念头,那“事情”根本就不会发生
阿黄证实了这个理论

在面对一米八多的巨人,阿黄瞪着阿祥,涨红着脸,嘴里吞下一口带5%酒精的口水说:“对不起”
看来酒醒,是很简单的事
识时务者为俊杰
不然,明天上报可不是光宗耀祖的事

我们决定走了,夜已深
就在距离老牌金色benz大概十步的距离,阿黄发现他的好朋友–阿祥,藏在靠走廊的人群里
“阿祥~~”阿黄冲了过去,虽然速度有点慢,还有点晃,阿虎见阿黄已经差不多要展翅升天了,赶紧走了过去,扶了阿黄一把。我,在原地,因为我发现连马路也有了震动功能

“阿祥是我的好朋友啊~~”大概全世界都知道我的朋友阿黄是多么讲义气,多么重友情的阿
阿黄抱着巨人阿祥,说:“阿祥是我的好朋友啊~~”然后硬灌阿祥两杯酒
“阿祥是我的好朋友啊~~”
“阿祥是我的好朋友啊~~”
。。。。。。
就在阿黄终于认定大家明白阿祥是他的好朋友之后,阿黄终于在阿虎的指路下往车子的方向走去

如果你以为故事就这样完了的话,就大错特错了,好戏才正要上演

阿黄,驾着金色benz送我们回家
先送阿虎回家
阿黄似乎很喜欢踩油门,像是想把benz的能力推至极限
阿黄的女友,上火了
涩酒的后劲果然很强
“你不要这样啊”
“没有事的,我走不完这条路,我不姓黄”

boon boon~~汽车加速

“你不要这样啊”
“我都跟你讲了,没有事的,我走不完这条路,我不姓黄~~~~阿~~”

boon boon boon~~汽车加速+急转弯

“放我下车!!!!!”

阿黄认真地看着黄女友,紧张地说:“sorry,sorry,我驾慢一点”
求饶

对不起。。。我。。昨晚喝多了,我。。不是故意的。
骗子,大骗子

有惊无险地到了阿虎的家
阿虎这时做出对我人生有重大影响的选择
“阿黄,我们去喝茶,好吗?”
“ok啦~~~~~~”
他娘娘的,涩酒的后劲果然很强很强,就连“啦~”也可以拉很长很长

阿黄他疯了
踩油门,紧急刹车,踩油门,紧急刹车。。。。。。。。
我的心里只有一首歌《amazing grace》,基督教圣歌,中文译名:奇异恩典

“你不要这样好吗?”黄女友语气带点火
“没有事的,我走不完这条路,我不姓黄阿~~”阿黄自信满满地说。

车子走的轨迹是S字型的

“恩。。不如这样,我们到flat楼喝茶”故作镇定的阿虎开话了
“你不要这样好吗?”黄女友语气带点抽泣
“没有事的,我走不完这条路,我不姓。。。”
哇赛,物理惯性促我酒醒,我看见天使在和我挥手,搞不好是死神扮的
我大喊:“阿黄阿~~!!”我希望阿黄可以冷静一点,不过像火上加油
“没有事的,我走不完这条路,我不姓。。。”
“你不要这样好吗?算我求求你好吗?~”黄女友声音带沙哑,眼泪开始簌簌而下
“阿黄~~阿~~!!!!!”我开始我的个人摇滚演唱会
“哎哟~~没有事的啦,如果我走不完这条路,我就不姓黄~~~阿~”
当然啦,人都死了,还管你姓什么咩?就算你姓周杰伦(三个字的姓氏),姓恭喜发财(四个字的姓氏),死了,还不是一样

车速越来越快,我感觉头上有什么东西长出来,诶,像牛角,原来我下地狱

不过,神没有遗弃我们,他派来了天使—阿虎天使
阿虎淡淡地说“阿黄,不如我们到flat楼喝茶”阿虎的手示意我不要出声
“喝茶是吗?没有问题的嘛~~”
“俄。。现在左转”
“左转是吗?没有问题的嘛`~”
“俄。。现在右转,之后再左转”
“噢~~~flat楼是吗?没有问题的嘛~~我走不完这条路,我不姓黄阿~~~”

据阿虎口头述说,那时的情况就像一个车子里面有四个完全不同的人虽然讲的话题是一样的
阿黄像是在新加坡的F1跑道上追逐阿隆索的车手,在一个转弯下忽然听见背后有人大吵大闹,有点不爽,自信地说:“没有事的,我走不完这条路,我不姓黄阿~~”
阿黄女友,像丈夫被大大哥们追债,家里被弄得乱七八糟,在大大哥们的恐吓下,哭着说:“你不要这样好吗?我求求你~”
我像养了十年的小狗终于宣告不治要入土为安的情况下,发自内心地由衷地无奈地悲伤的不能再自拔却只能默默地目送小狗离去地大喊:“阿黄~~阿黄阿~~”
阿虎,天使阿虎,像爱世界,爱自然,爱小朋友,常感叹为什么世界要打战的伟大善心益工人士,耐心地教导小朋友,指引他们方向。

同一辆车,四个不同的人生

阿虎,就像一座灯塔,照亮陷入黑幕重重的迷途羔羊的一座明亮灯塔
阿虎,没有你,我应该不会站在这里~~感谢上帝,阿门

接下来,就是阿黄停好车子,尔后大吐(涩酒的后劲果然很强很强)。最后阿虎送各自回家

生命,总是出现奇迹,所以决不要绝望,一切都有转机,你说不是吗?


drunk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醉酒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