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5oct

汽车复活了,代价是三千

看着提款机的银幕显示存款归零,我,并没有想象中痛苦
请问没了三千,我会死吗?
不会

太神奇了

搞不好是疯了

这让我有感受:很多事情其实没想象中痛苦,经过了,也就还好

钱,除了吃饭看电影,我还真的跟你不相熟

莫名其妙想起一个问题:假如医生说我患上癌症,只剩下一个月的寿命,我会做什么

我应该会一面走一面流泪,一面想着家中二老未来的生活,一面拿纸擦鼻涕
快到家门,故作坚强,硬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大概等家人睡着了,一个人起身,看着家里的每一件家具,忆起往事
在对着家门的那一霎那,泪开始流了
“出去就没机会回来了”
左手拿出钥匙,细细地欣赏他的精致,和其他钥匙大同小异,不过,我认得出它的不同,色泽,光彩,还有他是打开家门的钥匙

打开门走出去,发现母亲种的盆栽开花了。好久好久没有仔细看看这些门前的花草
“余下的日子拜托你们服侍我的父母亲了”泪,不止

走到双亲的门前,大概会细细地说半小时的话
才发现太多话没说,太多对他们的感情没有表示出来
人,总有到死的那一刻才发现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想帮助别人

记得小时候,每次碰见困难,都希望有超人或者小叮当出现
越是长大,越是不相信这世界有超人,有小叮当
要求别人做太多,还不如自己做来的好

所以我想到需要我帮助的地方去
基督教会有这种活动
所以,后年的新年,无意外,我应该会离开马来西亚
到遥远的国度去,给于我能给于的,帮助我能帮助的

我很爱我的双亲
我体内流的血是他们赐予,我的生命是他们给的
我的样子像他们,所以我的行为也象他们

记得有次我提起新加坡朋友赚新币,存了好多钱
我母亲非常不屑地说:“我想你这个年纪已经到处跑了,那里象你,才多少岁的人,天天讲钱”

母亲说等他把书店顶让出去,他就跟着教会到处传教
“那里象你,才多少岁的人,天天讲钱”

啊哈,我的家都是对钱免疫了

我相信人生下来就有它的使命
像有些人必须努力工作赚钱,推动社会的进步发展
我,还再找寻我的使命,但肯定不是推动经济进步这一类
我隐约看见,我拉着小朋友的手在草地玩游戏,弹着吉他欢乐地唱歌

我想,那时候,天空的蔚蓝,草地的碧绿,应该和现在看到的很不一样

那时,就算我知道我只剩下一个月的寿命,我也满足了。至少我做回了真正的自己

我的双亲从不冀望我成为一个赚大钱的老板,只希望我成为一个关怀社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的老实人

我希望自己不让他们失望

车子,你坏的真的是太好了

About chenghui0706


4 responses to “随笔~15oc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