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卡通~~

http://www.cineybso.com/fotos%20noticias/fallece%20christopher%20reeve/superman.jpg

小时候爱看卡通片,有段时间流行超人。就是喜欢到电话亭换衣,把内裤穿在外面,整齐的头发有一撮卷毛留在额头上,背后有红色披风,衣服前绣着大大个S字的超能力拥有者

那时看动画,真人版也有。每逢学校假期早晨醒来无所事事,喜欢把睡觉用的被单往后披,在颈项打个结,大喊:“超人来咯”
莫名其妙找个玩具桶,比普通水桶小很多,戴上头刚好,手中拿着玩具剑,就和弟弟角色扮演。
不过我们大部分时间还是呆在电视机前

名副其实的电视迷

以往大概下午三点才有电视节目看,大概我四五年级时电视播放的时间才拉长。
那时大概两点半,做完功课的我和弟弟就守候在电视机旁
我们收看的是新加坡电视节目,马来西亚的电视台华语节目和马来语节目相混合,不像邻国新加坡的第八频道,全用中文

扭开电视机,一开始是个圆形时钟,像电子表一样跑动着,其他空白的地方由五颜六色的长方形砌成

“57,58,59,00”
时间显示2点55分,唱新加坡国歌

下午三点,重播过去的电视连续剧

那时的记性很好,儿童节目表背得很熟
最期待的星期天,因为早上有power ranger

小时候心目中的偶像

虽然都是千篇一律地变身,打了几个小喽罗,就打大王。大王不敌就变身为巨人,power ranger看别人变大,就赶紧呼叫机器人恐龙。一人一个,总共五只大机器恐龙。之后合体,出一个绝招,坏人爆炸身亡

差不多每一集都是这样
不过,小时候的眼睛里只充满着激动和尊敬
“胜利是属于正义的”我激动地和弟弟说
“不过。。。”我很怀疑地问弟弟:“为什么他们不要一出来就驾机器恐龙把坏人踩死,还要等他变大呢?”
这个问题我疑惑了很久

每次还没变身的power ranger一拿出放在背后的金属块大喊口令,就会变身为超级斗士。我小时候老觉得奇怪,他们是怎么变回凡人的啊?
这个问题我也疑惑了很久很久,因为电视没播,我也不晓得

真人版的儿童节目还有一个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batman
他的主题曲很简单,就只是"batman batman batman~~~~"
只有bat 和 man

真人版的蝙蝠侠和罗宾和之前上映的电影最大的差别除了电脑特技,场面的壮观之外,就是小时候看的蝙蝠侠打人时银幕上会出现像漫画般的“boom~”字眼

每打一拳,银幕就会把“boom”字放大,然后定格两三秒,让观众感受这一拳的威力到底有多大
啊哈,以前的蝙蝠侠的服装感觉十分单薄,没现在的服装有坚实感,总感觉风大一点他会着凉

那时总觉得很奇怪,是不是所有的英雄内裤都是穿在外面的丫

https://i0.wp.com/aboutheroes.com/Power-Rangers200-thumb-285x247.jpg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小时候的卡通~~

  • Ye Ting

    做么你记得酱清楚的,就连几点有电视节目也知道。还有在3点之前那个很多颜色的条条。。。我真的很佩服你也。对了你还忘了小时候有一个人物叫baja hitam….是苍蝇人对吗。我不懂为什么苍蝇可以做hero 叻。然后他好像有个motor…

  • Denise

    我也是电视儿童!哈哈。所以我熟悉sg的国歌歌词,多国malaysia的。如果没记错,3-4点多数是连续剧,5点后卡通。
    power ranger是在早上九点,那位白色的ranger战斗兽是白老虎。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