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8NOV08

刚开始看日剧《太阳之歌》,《一升的眼泪》女主角又一力作

蛮久的戏

现在看到第五集

老实说没什么感触,就是几个人在演戏

之前看过一套日剧《last christmas》
大概前面八九集都是剧情的铺陈
最后三集简直是无懈可击的高潮

就像海啸前的风平浪静

有时看这种戏很烦恼
看到高潮就哭个不停
都不知道内容做什么

但每次加班,心情不好
想一想这些人的故事
就有一种力量从心里释放出来

以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总有不同的答案

在中国念大学的时候
最怕冬天
因为不可能起床

整整一个月都在迟到

碰巧那时候刚看完《一升的眼泪》
把手机闹钟铃声放上主题曲《粉雪》
那个冬天,我成了用双脚走路也在感动的学生

常觉得自己一无所有
其实,我很幸福。老天眷顾,不然上次车祸早升天了

前几天上网寻找苏见信(信乐团的前主唱阿信)的消息
他的声音很有穿透力和爆发力,挺喜欢,但唱不了
发现他在三十岁的时候在街头卖咖厘饭
不是兴趣
是为一口饭
那时还没发片,穷到连三餐都成问题

现在的他,超吊

耀眼的背后
隐藏着多少辛酸

我相信每个人背后都一个故事
不管是卖西瓜的阿婶,还是职场中傲气的白领阶级

偏爱小市民的生活起居
更想了解他们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上次看综艺节目《世界正美丽》介绍韩国
看见一个七老八十的阿婆,从橱柜拿出孙子的相片
慈爱的眼神不经意流露出来
她说她想念朝鲜的家人,大概十几年没见面了
老人家一个人住
她的脸孔和无数的老人一样,白发,布满皱纹的脸蛋
笑起来缺了几个牙

想着坚强的她一个人住,一个人打理日常起居
当谈起对亲人的思念,眼角还泛起泪光
生命中,有太多令人感动的故事
如果我三十五岁还健在,我真的想出一本书记载这些无名英雄

我想这绝对没问题
就像拿着吉他的雨音薰
找回自信找回梦想
成果固然重要,享受追逐的过程对我来说有着更大的意义

期待三十五岁的大大晖,究竟是怎个样
加油~明天还要拚命啊~~~

祝看完的你,有个好梦,有个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