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13/11/08

带着一颗易着凉的心出外,透透气

办公室除了紧张的气氛就还是紧张的气氛

分秒必争的上班时间,如果哪一刻悠闲下来,大概接二连三的加班就像堵在新柔长提的卡车一样,陆陆续续向你挥手

喜欢喝橙汁,纸盒装的,因为看起来比较新鲜,自己也觉得过瘾

心情好,会买一包橙汁
心情不好,更依赖橙汁
心情不好不坏,也会买橙汁
只有经济不好,这就没法啦

从便利商店拿了橙汁,付钱,绕小路返公司
避开喧闹的红尘,走进温馨的住家街坊
迎面而来是对大红灯笼
高挂在家门上
带浓浓的古味道,斑驳脱漆的灰墙,像走入时光隧道,回到初春的北方农村

那是在去年年头
那时刚毕业就决定和一班友人到中国东北自助旅行
我们到了一个叫雪乡的村落
一个布满雪的地方
和童话故事书里的一模一样
陶醉其中

那天晚上大概零下十几度,我和几个友人到邻近的烧烤店填腹
点了几串羊肉串,再加一瓶当地产的雪花啤酒
“阿~~~赞~~”
人生又有何求

一友人喝多了,无奈和雪花合不来,刚出门就大吐
其他友人帮他拍拍背
我,被夜色给吸引

望着远处一指甲大的丁点灯火,仿佛看着深不见底的海沟有一条会发光的灯笼鱼在缓缓地前进
天空,那是一成不变的黑,抬头看得久了,感觉它会把我吸了进去

四周的店家都亮起了灯
特别的是红色纸灯笼营造出的缓缓安详又警示着你它的存在的气氛

像徐克电影《东邪西毒》里的龙门客栈
夜黑风高的夜晚,分别写着龙门客栈四个字的红灯笼消极地摇动

“谁?”
“被发现了”
“阿!快跑”
“快追”

一匹骏马扬长而去

大自然,永远是那么迷人

想起中学的梦想,就是找块地,种种菜。

下午是暴晒的天气,我头戴草帽,颈挂汗巾,额头还冒豆大般的汗珠
喘着气,高举锄头往泥土里栽

背后的木屋嚷朗着父亲母亲还有孩子的声音
突然远方冒出一个身影,黝黑的皮肤掩盖不了她的美丽
她走入厨房,把肩上挑的两桶水都倒入大缸里
尔后向我靠近,说:“你是怎么啦?干嘛瞪着人家看啊?”
阿晖一个劲的傻笑,手摸着头发说:“没事儿,没事儿”
“就爱古灵精怪”怀疑的眼神逐渐淡去,说:“孩子的爹啊,明早我们上城镇好不好啊?我想买点药材给母亲”

看得出来,我爱做梦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