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赎

救赎

几天前,星期一的早晨
阳光和昨日的比较,稍微暗淡了一点。工作日的第一天,心情总好不到哪儿去

车子最近蛮听话,没有闹变扭,或许和小孩一样,需要哄,需要关注

星期日固定早上爬山
面对绿绿的大山,总有说不完的话语在脑袋转
转阿转的,总能想起一点事情,大多是过去的往事
像是一个老师,循循善诱地不说一句话,就让你明白人生道理
思考,是一个人的事
我正努力着
期望自己正努力着

由于爬山过后身体累得不象话,隔天上班多半在打盹
下午必须依赖耳机传来的音乐,吵一吵
像把声音在耳边绕,不容易睡着

驱车半小时有余,抵达一小镇
关键的十字路口,就在不远的前方。我的路线是直走,直走,再直走

听着不知名的流行歌曲,脑子挂着不一样的画面。配搭不起来的情景,和现实中的自己很像,不禁一乐,自己还挺了解自己的嘛

空空的街道,除了路旁几个空摊位,还真不相信自己到了这个地方一样
视野经一转角,俯视而下,大把大把的车辆出现在眼前。挤破我的视野,打破我宁静的美好
车速大概维持在60公里每小时
前边是斜坡,之后是红绿灯,我喜欢汽车滑过去的感觉,像是自己已经估计出到达红绿灯前,摩擦力恰好把汽车的速度减至零
一只黄色的狗狗冲出马路
在我的前面
我大喊一声,紧急刹车,似乎可以听见“兹”的声音
车子来不及停下,还是驶了过去
眼泪就快夺眶而出
望后镜出现一只黄色的狗狗吐着舌头

三秒钟,我呆了
过了一分钟,不怎的眼泪居然流下来

我仿佛看见自己的未来

父母希望我成为一个关怀社会的善心人士
我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可以把这一生都投入进去,所以我决定尝试
我的周遭朋友似乎没有一个不在新加坡淘金,他们给于我的想法是年轻好打拼,赚多点钱,早一点退休
我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可以把一生都投入进去,所以我当然决定尝试

我不很肯定自己未来是怎么一个样子
穷困潦倒,无聊无趣的冷笑话老师,富有的年轻工程师
可能吧
但我肯定自己现在对生活的那份感觉。究竟是热爱还是冀望于未来
冀望于未来表示现在过得不那么开心
不然为什么冀望于未来呢?
因为未来是个未知数,从来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样子
可能和今天一样,但,没有人肯定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基于乐观的态度,我们可以展望未来,企盼未来

我想热爱自己的生活
就像以前在中国见过的农夫一样
满脸皱纹,肤色黝黑,但说话谈吐,透露出对生活的热爱,他爱他的农地,就像他爱自己的生命一样

黄色的狗狗
我庆幸自己没害死你
但,我又怎么能确定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没有无辜的性命在受伤害呢

社会是大众的
大众应该负起责任
但不意味着每个人认为这是大众的事情就可以据此逃避
这是老爸老妈的偶像蔡添强说的话
他说他其实也不想踏入政坛,只是那颗想帮助更多人的欲望促使他进入政界

我会不断的尝试,不断地寻找
直到我决定用一生去投入这一种的生活

常常有这种感觉
表面上像是我就了这只狗狗
其实是它就了我才对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救赎

  • 1

    那天你结伴来出席这场喜宴我穿着华服系着领带迎接你你面带微笑献上最后的祝福我欣慰着 触碰你的手心又过了一个秋天你到底是怎么了泪别后的第一次见面竟是红色场面你我急步着步入会场不敢多望一眼见面后的第一句话竟是白头偕老我闪避你的眼神就像做错事的小孩你不假思索赐予我坚定不移的信念我含着遗憾牵起小手叹声道谢你的笑脸却在风中不再摇摆我闪避你的泪眼就像做错事的小孩红花纸上的祝福竟变得那么虚伪我鼓起勇气向你说声谢谢您最后的挥舞却是彼此说再见

  • Shiang Yi

    和上帝一起手牵手过个美好的人生: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