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骚

我自认极易受感染。对于一些想法,只要群众说是,我大概也会觉得这是铁打的真理

昨天和朋友在咖啡店聊天
里边气氛不怎么样,就只是临近购物商场,美女多
谈来谈去,话题终究回到“钱”

一共三人,只有我是在马来西亚工作,其余两个都在新加坡淘金
每当提及钱这玩意儿,联想到的话题大概就是“银行里存了多少?”

去年花得不少,去趟台湾,给家里也蛮多,所以打个折,两千
今年负一千
总共一千
搞不好汽车又发脾气,那时什么都没有
归零

哎~~

工作为得是存钱
存钱为的是早退休,或者做生意有个本

耳濡目染,随从的性格也就只能盲从
所以,我总觉得自己很悲哀
Y?穷咯。

刚看完《一公升的眼泪》第七集
亚也刚离开普通的高中,转校至特殊学校
我自认极易受感染,自然感受像浓硫酸,挥发性极强
仿佛脚趾也微微颤抖,为那勇敢的亚也,为自己还能开心地走路而骄傲

基本上,我的救世想法源自于父亲母亲
虽然我不能像超人,IRONMEN,HULK等等腾空救世
但,微小的亮光在黑暗的地方总是显得极其光亮
或许不能成为世人眼中的白昼
至少我可以成为需要我帮助的人的小星星
不亮,却能指引方向
默默耕耘,以单纯的心过着开心快乐的生活

我的向钱看齐的想法则源自于周遭的友人
当身边的朋友都在努力提高银行存折的数字的时候
当物质消费渗透你的生活,吃饭喝水上厕所也要和钱打交道时
当久不见面的友人惊讶于你的工资,劝你辞职赶紧到新加坡赚钱的时候
很难不能向金钱低头,俯首,说:“让我做你的奴吧,主人”

两族势力在交战
像左手打右手一样
难分难舍
助拳的是父母,敌对的是友人

总向往自己可以像亚也她爸爸,把工作当成自己神圣的使命,快乐的泉源
喜欢工作,喜欢生活
或许,钱真的不如我想的重要吧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牢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