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三事 18dec08

每一天看似很平淡,其实仔细寻找,总有新鲜事
像现在楼下两公婆又在斗嘴
有时真得无聊透顶,为了“煮沸的水不能再煮”可以念经念足半小时
别以为结婚几年就这样
他们前个星期刚结婚
差不多一星期两到三次的“念咒大典”
老天祝福他们,我也祝福他们

今天下午,在公司实习两个月的大学生于两点三十五分离开公司
为什么我那么记得呢?因为他送了我几包零食,而且她手上看似已经完成的工作,都由我负责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两点三十五分之后的下午,空气显得沉闷
虽然我和他就两句话,“早”“拜拜”
不过总好过进门出门闻到的都是男人味,看到的又是臭男人
明天,空气应该更消沉,天气应该更阴霾
在此祝那位实习生学业进步
老实说,找个好男人嫁了不就好了
不过好男人难找,爱情骗子倒不少
还是自力更生,缘分,急不来

刚收到短信
一为大学友人要到香港大学念书
首先这里要指出重点:
1。他是女人
2。他是心肠好,样貌不赖的女人
3。他是心肠好,样貌不赖,成绩优秀的女人
4。他是心肠好,样貌不赖,成绩优秀,还是念临床医学的女人

最欣赏的还是他那份狭义心肠
简直比加了特制辣椒酱的猪肠粉还让我钦佩
有救世的态度,并且付诸于行动
在我看来,这种人很吊
如果将来我有半打孩子,一定培养一个侠骨仁心妙手回春见义勇为的好好好医生
每天早午晚胎教,把母亲的医书全都倒出柜子,像法师念咒般向他洗脑
搞不好还没学会叫爸爸,就学会什么是“脊髓小脑萎缩症”
下一个就教他足球战术,一生下来,第一字念得就是“foot..ball”
再下一个教他作反对党,一生下来,第一句说出口的成语就是“烈火莫息”

去年这个时候,已经从台湾回来了
那个月几乎都在想,明年的我会在那里
看着朋友有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为他们感到高兴的同时,也为自己担忧
就像看海,太长的海岸线没有重点
理想太多,抱负太多,来不及做的,就只有等阿等
等到老婆孩子都有了,那时就等退休
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大学毕业,却发现自己已经动不了,那张在医院等候的病床,就是你唯一的去处
他娘的,人生这么有趣,为什么一定要等?等到退休才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搞不好下一秒就升天,那银行大把大把的钞票又不可以向阎王兑现
所以,想作就作,等你娘的头啊
再等,公鸡都会下蛋咯

每每听见同学朋友要离开马来西亚到外地工作,老实说,我并不怎么悲伤
虽然看到一些正妹要离开,我心里那份牵挂还是有点,不过自从我去过台湾之后,就发现一个治疗心病的好办法
那就是去台北的夜市走一走
如果说分手像是铁锤打在胸口,那一个人走到台北的夜市,你会发现,自己不禁哼唱梁静茹的分手快乐,还真的很快乐

其实一个人要离开,如果目的是更接近自己的理想,那么我为这样的朋友感到骄傲
毕竟实现理想是件不容易的事
祝福你啦,老友
老实说,我还真想看到你穿上白袍在手术室抢救的样子
妈说,认真的男人最帅
我认为认真的女人最美丽
就算不上妆, 那颗内心表达出来的热诚,已经为他的一举一动添上耀眼的光芒
风小姐,祝你灾祸重重
困难是考验你的想法,锻炼你的意志
我对于这种像你这样的人,多少包有钦佩,比加了特制辣椒酱的猪肠粉,再加一杯美禄还要令人动人

世界那么大,世界正美丽
我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不是以性病患者来找你求助
如果真是这样,那还挺有趣的~

孙燕姿的leave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笔三事 18dec08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