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点感受

谈最近的变化

以前写东西,主要以卖弄文字为主,基于自己对文字的认识不多,往往就成了没主题的文字组合,像一支足球队,里面有十一个前锋一样,不可能会胜利,因为没有守门员。再强的文字造诣,没有一个好的建筑蓝图,就等于没内涵
后来,对蔡澜,当年明月,星光大道等等等接触多了,自己对写东西抱的主见就是真诚不严肃,随意不过分

喜欢写东西这种嗜好,总比抢劫,贩毒来得好太多,可能是生性啰嗦,这份工作面对的大多又是电脑,参考书,和宏伟四堵墙壁。所以带有逼不得已,逼入梁山的意味,才上网写东西

写一村子的废话,才进入主题,这大概和我做人很像。打个比方,我不爱当面那指责别人,常绕着圈子,兜个圈才蜻蜓点水一般点出对方的不是。像刚满月的蚊子叮人,不痛不痒。以此推论,我最怕不能明白事理的人,或者说对别人语言的敏感度不强。不过幸好,这类人几乎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亲爱的邻居,巴株的邻居。他人很不错,但少了共同的语言,就少了那份朋友间的默契。心有灵犀一点通,他,通不了,或者说我们的频道不同,AM和FM

又写了一村子的废话,这是第二个村子了

为什么不能进入主题呢?
因为这东西,我不想写,但不写,我觉得很可惜
最自己坦白的机会不多,一星期就那么几个小时
希望,看过的人,别在我面前提起这个问题,不然下次,我真的很难再动笔
现在的我是另一个遥远的我,和生活中有差别,但也有相似,如果在生活中提起一些我写的东西,我还真怕另一个我消失贻尽

今天谈性

我发觉自己对女性的态度改变了
不再是单纯的聊天朋友,虽然我喝了酒,虽然我在他们也就是一丝一丁点的邪念,但,我不再是去年的那个我了
我身上带有兽性。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男人都是这样。但我敢肯定,我的几个好友参半是这种人。前几年一起在新加坡的街道上,路人渐稀,在一个转角处转换出大片视野的当儿,一个金发身材娇好的美人与我们差肩而过。我脑子闪出的讯息是:这是个美女。人总追求完美,美的东西是值得去欣赏的。靠,我乃艺术家咧。我的好友辟出一句话:瓦老,给我爽一下就好咯。完完全全是个兽类,还是个不加掩饰的兽类。那时的我还以为他只是开玩笑。现在回想,他是认真的,这大概就是兽性

强奸犯是要吃鞭子的,我完全赞同,不然没人去压抑自己的性欲,一味的放纵自己。想想自己的女儿如果被人淫污,我他奶奶的肯定拿把菜刀剁碎他的鸟。

邪念,或许是造就人类繁衍的原动力,如果以科学的角度看待,性欲是不使人类绝种的一把钥匙。但,人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别于兽类

我们有了不起的文化,当然我们也因为自己的自大而付出惨痛的代价
时时检讨自己的行为,花点时间沉静在自己的思考,不是件坏事

我还是希望自己是属于爱帮助人的那一种,没必要把精力都耗费在那些性欲的冲动中。把时间精力放在对理想社会的建设,我认为,这才是我真正要做的。虽然我从来没有一个完整的蓝图,但我希望自己可以一块一块拼凑出来

对自己坦白,对自己检讨,这是我写字的最大收获

祝:新年快乐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