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理名言

https://i2.wp.com/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5/5c/Pompeii_the_last_day_1.jpg/300px-Pompeii_the_last_day_1.jpg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都不是你想要的,
但,有没有想过他为什么会在你手里?而不是在别人身上?

我相信有神,也相信每个个体的生存都有它的意义存在。就像每个人如此的相似却又不尽相同,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特的,都是上帝独一无二的作品
上帝赋予每个人必须要执行的责任,。在每个人还未有能力完成之前,上帝会用一连串的事情去磨练你,可能那是不好的事情,也有可能那是别人看起来幸运的事情
所以当某件事情发生在你的身上,而不是其他人,不要一味地怨天尤人,可能那是上帝对你的试炼,我相信越是聪明越能领悟上帝在事情背后的真正寓意

就像上次撞车
最近几天看着朋友升职加薪,多少有点不是滋味。不过每当想起自己从车祸中捡回条命,我就莫名奇妙地深呼吸,然后心满意足地把怨气都吐出来。“有一条老命在,比什么都好”
后来就成了习惯。每每想不通什么事情,就回味从车子爬出来的那一时刻,“通”。事情就变得简单明了。

昨天前天,至今天,我都工作到九点多十点整,有时我不得不确信这是上帝的安排,不然我应该会在冷气办公室烧桌子取暖。很像我好友的老话:有些时候你不能不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等等等的名言,因为你是失败者,你就只能相信,如果你是胜利者,鬼鸟他的ler。

这又让我想起一句至理名言
之前看过一篇关于一个残障人士环游欧洲的故事,他有句座右铭:“事情永远不是最坏的时候”
也就是说下一秒有更“幸运”的事情在等着你噢
那一天,我正清算这个月的开支。
“汽车保险七百,房租两个月没交,四百,补牙一百,洗牙五十,汽车黑油。。。。”
“哇。。。”我的嘴巴成O字型达五秒,多几秒博尔特就跑完短跑一百米了
“算来算去”我一面自言自语,脑子一面清算,手还用着小学的加减法。紧绷的眉头像漫画一样冒出一滴冷汗后,终于松懈下来。“清算完毕”我豁达开朗地说:“看来这个月一天只可以吃一餐。。。不对,是下个月也是”
有些事情不知道比知道的好,我无奈地摇头,望着窗口外的蓝天,暗淡,无光,像我的钱包,宇宙中的黑洞,永远是真空黑死状态
“不”一句话从我耳边冒出“事情永远不是最坏的时候”
这句话振奋了我,让我可以在接下来的工作时间,把效率提到最高点。那天是平安夜,隔天公定假日。于是我准时放工,准时回家。踏出汽车的那一刻,我开心地说:“事情永远不是你想象中的坏,上帝还是眷顾我的”虽然我大概半年没去过教会了

平安夜晚上,很平安。圣诞节的晚上,就很怪诞。
那天晚上,月亮没什么亮,真不明白他为什么还要叫月亮,干脆叫月不亮算了
我打开汽车引擎,准备退后。慢慢慢慢地退后,小心翼翼小心翼翼地看右边的望后镜,突然,我听见“咔”的一声
像鸡蛋跌在混凝土地板上,多么令人伤心的声音阿。
不过这不是鸡蛋,这是汽车车门
那时的我想起一个物理命题:“遭隔离的单独物体有没有可能发出声音而不产生变形”
这个念头在我脑子绕了三秒,结论是—发梦
理智的我果断地说:“根据能量守恒,这是不可能的”
他娘的,衰咯
给你赢咯

望着外壳凹了进去的车门,我无奈地说出至理名言:“果然是真的。。。事情永远不是最坏的时候”

对自己唠叨一分钟后,我露出微笑。“事情永远不是最坏的时候”我重复着这句话,继续我的推理:“搞不好下一秒有更坏的事情发生也不一定噢”
对于命运,我不能像新加坡电视剧的欧宣雄赳赳气昂昂地说:“我不认命”。我认为在这个走路都可以被雷劈的年代,我实在不认同除了接受还有其他的方式对待命运的摆布
前几天晚上,我梦见被人追,在梦里都要这么累,我看我是太爱运动了。所以,有饭吃就开心地吃,有面包咬就开心地咬,可以加班就开开心心地加班,事情永远不是最坏的时候,所以我们只能珍惜活着的每一刻,珍惜可以自由呼吸的机会。据此,希望“希望”在明天

我感叹地说:有好的身体为社会服务(加班)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情阿。突然觉得加班原来是这么快乐的事情

难得糊涂,难得糊涂啊

About chenghui0706


3 responses to “至理名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