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13jan08

前几天的一个早晨,我和往常一样登山。泳池的漂白味渗透山脚的空气中,一鼓作气,奔至山腰。大汗淋漓,新鲜的空气,造就好心情。街亭里的登山学会成员又一日复一日地烹煮早餐,泡茶水,看得出,登山成了一种习惯,难改之。

亲近大自然成了逃脱世俗尘嚣的方法,不失为调剂生活的一剂良药。

一步一步踏上常驻的石头大老爷,蝉鸣,风啸,无一不成为我对大山的喜爱之处。登上山顶,在悬崖俯视,底下尽是道路房屋的布局。天气有点灰,不如阳光明媚的热烈,但也没有愁云惨淡的阴沉,风吹过,天高气爽,好不自在。像不用工作的清晨,空气沾露水味,光线柔和得像家中小猫的毛发,大地初露生息,百物待起,一天又这么开始了。

在山顶的小亭子栖息,闭上眼,背靠木柱子。吸,呼,吸,呼。这成了一种享受,每一次的吐气,似乎可以把日常不愉快,伤心事等等等都吐出来。流汗之后的享受,大概就是呼吸交错带来的愉悦感。

漫步下山,睁眼望向四周的风景,看似普通却又赋予超然的意义。看似平凡的一切,总有着不平凡的任务。自己人同自己,远比别人认同自己来的重要。

抵达山脚,发现一台重型机械正推倒森林。感觉像针刺痛自己一样。

一句话在耳边响起:当世界第一棵树倒下,人类的文明就此掀开序幕;当世界最后一棵树倒下,人类的文明就此结束。

我一直相信人类必须与大自然共存。
当一棵一棵的树倒下,当一只又一只的动物躺在冒着烟的枪口,人类灭绝的脚步又近了

看了手机显示的时间:十点整。赶紧驱车到附近的草地去—-父亲母亲交待到那儿除草

到了那儿比约定时间迟了十多分钟,父亲母亲已经动手开荒,其实也只是清除聚集在公园的杂草而已。不过事情比我想象中费力。我拿起锄头挥两下,停八下,看得出,我是来混的。
一共有十人左右,有附近的邻居和父亲母亲的朋友。这次的活动是由这里的邻居向父亲母亲的公正党提出的,因为政府屡次不来清理杂草,这公园成了含羞草等等等杂物的堆积地。那儿的居民不放心孩子到这里嬉戏,但求救无门,才找公正党帮忙

不谈政治这码事儿,不熟悉,谈了也只是嘴皮瘙痒,无关痛痒。不过看着父亲母亲汗流浃背的背影,以及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声,我觉得他们一生都在为自己的理想努力,为一个公平的社会,为一个理想的国度。他们付诸一生都为理想努力,所以每当我常抱怨自己的财务状况,总朝来白眼对待。我为父母感到骄傲,因为生活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他们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我,肯定也是走这一条路的吧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随笔 13jan08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