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影评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2008)剧照 #26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得奖电影,连蝙蝠侠都被他在金球奖所折服。

故事通过一个贫民窟出生的18岁男孩在上百万大赢家的节目时,揭开其背后的故事

大致分成上下两半场。
上半场描写男孩小时候的生活,这大概是大多数印度小孩的写照。老实说,挺感人。但,不失幽默风趣地一面,尤其是男孩为了拿到印度明星的签名,竟然跳入粪坑。当然,最后他没有失望

之后是他和大哥,以及后来的小妹之间的故事

故事完美结局。不错的电影。

电影的前半段手法较为写实,看着看着,眼泪都往下掉。
后半段逐渐进入好莱坞剧情,巧合一点一点地增加,大脑迟钝的我还是可以接受,不过和上半部写实的风格比较,有明显的差别,其实看戏最重要是投入,一套好的片子不单是要一个好的制作团体,也需要好的观众。尽情享受故事的发展,最后圆满大结局,虽然有点少了什么,可能是特写的镜头,也可能是节奏的控制,但,还是蛮欣赏这部片子。片尾无厘头的歌舞表演,把我带入印度宝莱坞的剧院。
导演给我的想法像是“努力学着印度文化的西洋人,不过,他做得不错”

我想,最难的是给这部片子定一个归类。
之前看蔡澜大师的书描述印度电影的剧情离不开爱情,兄弟情,歌舞,以及火爆场面。因为印度大部分人民生活并不富裕,看场电影是件奢侈的事儿,所以导演为了让观众尽兴而归,就把所有的题材都放入电影里去了。

这部片子,如果演绎手法沿袭上半部写实的剧情描述,我想,我会很感动。但,后半部的风格又有点脱离现实,企图塑造王子与公主的童话。连最后一个提问—也是电影一开始的提问,在最后显得有点受导演摆布,你想怎样就怎样的感觉。

多少破坏我对这部电影好感。不过,电影也确实由导演一手控制,只是其中的主题,这部片子大给我思想上的撞击,可能就略显不足,凸显出这部片子的深度。也可能是我自己见识有所不足吧

在这部片子里,我最喜欢的是剧中的小演员,尤其是一开场男主角小孩时代的模样。那黑浓浓的眼珠子,简直吸引我所有目光。天真可爱,淘气调皮。
男主角的善良单纯和哥哥的弱肉强食成了强烈的对比。虽然他们都干过小偷之类的小混混。但,对于从小到大的玩伴LADIKA,他对她的爱慕没有随时间改变,反而愈显得浓烈。

或许每孤单的人都想有一个在远方等候着你的人,像SHE歌词里的“一定会有一个人在等我 无条件拥抱着我的所有

对于残酷的现实,躲进电影院感受一丝丝热泪从眼眶飘落,那温情或许是生活中感受不到,更或许你一直拥有,却从来没有在乎。但,不可否认,人总希望自己是生存在美好之中,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一句影评:两个字,值得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