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2jan08


最近重看《超级星光大道》
第一届的杨宗炜,林宥嘉真的唱得非常好。尤其是后面几集,我像只掉入酒库的老鼠,简直沉醉其中。小杨歌唱功力没话说,不过如果只是听他的歌,就还没有让你感动到流泪的程度。只要你看他皱起骨感的脸孔,那脸部扭曲的山顶洞人,除了弃械投降,打开泪眶那扇闸门,还真的没有办法。不管他现在境况如何,我觉得在《超级星光大道》里的他,是真心爱唱歌,每一滴眼泪也绝没有作假的成分。那份发自内心的声音,才能让人产生共鸣,才能让人感动。
宥嘉是那时候的第一名,个人认为,他是可以诠释很多类型歌曲的一个很棒的歌手。而且,都唱得不错。那时看他唱《creep》,简直像吃了迷幻药。受感染的我第一次发现,白色的天花板,原来也可以有很多星星,原来是坐姿有问题,脑部充血。他是能牵动听众感情的歌手。往往看完他的演出,总有“这人入魔”的感觉。他这张专辑很棒,真希望可以从地上捡到他的演唱会入门票。

工作~~

这份工作最令我受不了的是,一天可以只说五句话。
“我要白饭”“这个菜,那个肉,再加一个蛋”“多少钱啊?”
这是我每天每天必讲的几句话,在公司对面的饭店。
之前当老师,可以讲足几个小时,这种速度,我看个一两个月应该可以出几十万字的言语录。
现在这份工作,面对除了四堵墙,就是黑色荧光幕。
同事?
刚离职,而且做这行基本上不用多说话,多做事就是了

最近忙得发慌,工作长年累月像怀孕的妇女,一天比一天重。
新年将至,老实说一点心情多没有。

不过这一行让我学会一个道理
“一切有理可循”
推理出去就是有动机,才有行动

大概从出世开始不知道听了多少篇,不过真正明白总是另外一回事

像从前的我,回到初二的懵懂时光

那是很神奇的一年,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做了什么
那时在意的就是别人的眼光,总是希望自己被注意,又不明白为什么希望自己被注意
这就很好笑,像斗牛场上的牛娃娃,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白白献出自己的性命
“这样做,很帅阿”
无数次被这个理由征服,现在想想,还真想晕倒
回头看自己,是愚昧的,那是件好事,证明自己成长了

最近友人买股票
我问他为什么选这支股
他说内幕消息阿~~
我猜他十之八九被吞
什么事情都有它的因,这样才能造就他的果
道听途说,和瞎猜没两样
“他们是这样讲的咧”
所以他们亏钱咯
“但他们赚钱哦”
因为他们之后会亏更多嘛

努力加班吧,孩子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