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9/2/08

今天是大保森节,公定假日。后者似乎远远比前者重要,如果说一个政府不予以“公定假日”的节日,感觉就像一面在办公桌上劳碌辛苦,一面还要怀着欢庆节日的心情,他娘的不生病才怪

现看龙应台的《目送》,好书一本,可惜的是前面的一百面都在上班前的匆匆二十分钟中翻阅。一面翻向下一页,一面把上班前的压抑心情系戴上,看得不是滋味。
我个人看书有种想法,就是阅读前不要戴上对这本书的任何见解,以一颗空白的心,去沾染作者所要描绘情景,主题。

像之前已不屑的态度去看一本批评我偶像的书籍,得出的结论跟一开始得一样,就是胡说八道,乱七八糟,添油加醋,不学无术,不知所谓,道听途说,以偏概全,可以想到的四字成语都一股劲地仍向批判我偶像的作者的脸上,像是给他一记重重的耳光,告诉他;滚回家吧你

不要抱着先入为主的想法去了解一本书,认识人也一样。不要抱着先入为主的想法去了解一个人

像之前当老师的我,如果抱着偏见对待一些成绩不好的学生,我想,自然学生也认同自己对学习没有能力
走教师的路,之所以吸引我,就是能在不断的探索中,不断地更正我对学生,对生活,对人等等等的看法。可以自己边摸索,边沉思:到底我这样做是错了吗?

刚开始教书的时候,常埋怨:怎么现在的孩子这么地难教导啊?
一位资深老师当头棒喝:如果好教,怎么还要你去教啊?

如果学生可以自立自理自学,老师这份职业大概会从这个世界消失

写写东西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帮你理清想法,我看我自己,还是喜欢被人称作“郑老师”
忆起手拿半载粉笔于黝黑的黑板速速滑落,像少林寺里清晨练武的武僧,一招一式,发出“沙沙”声
“各位同学,今天我们要学的是。。。”

人,总有他要走的路。能走自己喜欢的路,扮演自己喜欢的角色,这是件开心的事。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笔:9/2/08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