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我的每一个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都在不见光的房间度过。
只是偶尔到对面吃午饭,或者一早出门,才有机会和太阳碰个面
这样的生活,像山洞里的野人。狭隘的视野造就狭隘的思想,小事一桩也觉得是世界末日

面对生活,总免不了有压力
可能来自老板,朋友,自己
今天加班至十点整,对着电脑的时间,扣除午饭时间,刚好十二小时

这不间断的努力工作,让我心情一度恶劣到极点,自问:为什么别人可以一早就回家去,为什么我不行?
自暴自弃地再加追问:为什么别人的薪水可以是我的两三倍,我却还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刚看了一个小故事
说一个患上不治之症的女孩,面对逐渐衰弱的身体,总带着希望前进。
虽然会害怕,害怕明天的到来,自己的身体又起了什么变化
虽然会彷徨,彷徨在镜子前的自己,自己还能做什么
但,她知道,她努力生活的勇气,感染了家里的,身边的,每一个人

当我在问上天对自己的遭遇时,为什么没有想过老天对别人的不公平呢

努力的往上爬,努力的向前迈步
一个不小心,摔了一跤,就为从后头追赶上来的人生气愤怒,说:“怎么这个样子的啊?”
在一个转身要把鞋子捡回来时,发现坐在轮椅上的七岁女孩。
如果说世界是公平的,那么我们看见的不应该只是比我们好,比我们强的人
而是更应该回头看看那些为生命努力活着,努力绽放自己每一秒的人

我总以为自己很清楚要做什么
其实,我一点也不懂
正因为这样,我才知道我自己要做什么

记住现在一切的不愉快,之后,之后我再不会回到这样的日子

愿上帝指引我不致迷失方向

我的心紧紧系在我心中的公平之上

https://i1.wp.com/www.steadyhealth.com/articles/user_files/11361/Image/HelpingHands.jpg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生活

  • saHSAh

    别问上天你可以回报多少要问自己你付出多少有些人比我们更不辛起码我们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最重要的事你自己喜欢做哪些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