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友人的故事—一首歌真的可以打动别人


想问天问大地
或者是迷信问问宿命
放弃所有抛下所有
让我漂流在安静的夜夜空里

齐秦–《夜夜夜夜》

遇见,是他们的福分,在那次的生日party
他很小心,装作不在意的表情似乎一再阐述自己一点都不在乎
当她就只差五个脚步的距离时,一个男生把她给接走了
愤怒,不可能,像这种宅男样子的他,只有叹气“哦。。我的。。公主。。”
“比什么啊?”有点气恼,他发牢骚式地自问“别不知羞耻好不好?”
“癞蛤蟆想吃天鹅。。”
突然一只手拍了他肩膀
他满脸问号地转身探看,露出讶异的表情“诶。。。怎么是你?”
他看着左边嘴角有颗小痣的她,梦中的公主,有点不知所措,却又急着找话题填满不被喜欢的沉默,他开口问:“刚才不是有位男生约你去跳舞吗?公主~”
“哎呀”发现自己失态地称对方公主,他心里嘀咕:糟了,这是梦里才可以这么称呼的阿~~应该没关系,他可能没听清楚
“你怎么一个人自己说话啊?”公主,哦不,梦里的公主好奇地问说:“你刚才叫我公主?”
“不不不。。。没有啊。。我大概舌头打结了”急欲把话题扯开的他,急问说:“你不是去跳舞的吗?干嘛跑回来了阿?”
“哦,那位同学的眼睛没安好心,对我瞄上瞄下,一点都不尊重别人,我找个借口走啦”
“哦~~~~~”他把这个音拉得长长的,填补思考中的空挡:女孩子喜欢什么话题呢?
“你是一个人来吗?”倒是女孩子主动
“对阿~”
“你住哪儿啊?你是xx的同学吗?”
“哦~~我住这里附近,就在地铁站后面的那栋大厦里,我是xx的中学同学,我念生物系”他停顿了一会儿,突然想起应该礼貌性地问问对方的身份,虽然他早已知道
“我是他大学的同学”她自个儿介绍,比这宅男善于交际多了“我和他同班,念的都是工商管理”
“哦~~~~”
“你是。。。”

一次偶然的相遇,促成了他心里的小小愿望,天空的星星陪着他和她一起走向地铁站。她还是喋喋不休,想个八婆,更像个不让气氛冷清的综艺主持人。他,享受被访问滋味,更享受可以和她聊天的过程,这辈子大概都不刷牙了吧

“阿晖,我想我爱上他了啦”他非常认真地对说,那时凌晨三点
“。。。”我被被单绑架,完全没有挣扎的余地
“阿晖。。。我真的爱上他了啦。。怎么办啊?我好想见他哦~~”
“。。”
“阿晖阿。。。我应该怎么办啊?你快回到我啊~”
“。”
“阿晖阿~~我”
我奋力地把握着拳头的手举起来,中指一翘,沉重失稳地缓缓说道:“你。。。他。。X。。的。。去死”
“哎哟,阿晖阿~~人家是跟你认真的嘛”
“我。。再。。说。。一。。次。。。你。。。他。。X。。的。。去死”
“哎哟~~哎哟~~阿晖阿,人家这次是很认真的啦,我真的真的真的喜欢上她了,怎么办啊?”
我缓缓起身,身后的钨丝灯泡映射出偌大的黑影,像绿巨人hulk~
我说:“你。。帮。。我。。倒。。杯。。热。。茶,我。。再。。跟。你分。。析”
“好`~阿晖~~我就知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了嘛~”
他飞也似地出去
我也飞也似地冲到房门前,上锁
重新倒下

第二天起床,看着站在门口黑眼圈满盈的他,我吓了一跳,不过他的脸上倒是相反地开心
“阿晖,我就知道你们念物理的,头脑特别灵敏,你是想让我到外头一个人好好地想想对不对?”
我强忍笑果,想不到这个世界还真奇妙。我认真严肃地问说“你。。想清楚了吗?”
“恩。。。我决定向他告白”傻蛋的他一向来给我的感觉就是横冲直撞,窗的祸一向来都不少,不过这次,我开始懂得欣赏他,他身上的勇气,是我没有的,缺乏的,从别人身上看到自己所缺少的,总会带点钦佩

看着傻蛋认真地写情书,还从图书馆借了几本唐诗宋词,在外加一些情书专辑,有的没的一大箩,大概这辈子认真看过的书就这么几本吧
我问傻蛋干嘛找这些古代的东西,她看得懂吗?
他说她有古典美,气质性美女就要配上气质型男,“我觉得他像林心如,有中国古典美人的味道”

我和傻蛋走出房门,经过两条马路,再过一条街就到她的宿舍楼下
傻蛋除了紧张还是紧张,一路上问了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像“她会不会一面吃蛋糕一面看这封信阿,等会儿里面的字句沾上了奶油就看不清了呀”“不会不会”“她的室友会不会偷看阿?会不会她的室友看错了,以为这封信是写给她的,哎哟,那怎么办啊?”“不会不会”
一路上他就问一大串这类的问题,我很轻松,一直重复着“不会不会”就ok了~~
我在公主的宿舍楼下的对面马路等傻蛋
傻蛋像是向上天祈祷,虽然他不虔诚,不过我还是希望上天能助他一把,傻蛋虽然傻,但是是个好人

公主突然从楼梯口走出来
我吓呆了,好戏上演
傻蛋看着公主。主动的公主非常主动地向傻蛋say halo~~
“hi..”傻蛋看得都痴了,仿佛下一秒是生是死都不重要,这一瞬间,能和她碰面的瞬间,就已经足够让他四年大学的学分爆满了
“我。。”傻蛋很努力地吐出一个字,看着公主等待的表情,傻蛋更用力从喉咙挤出一句完整的话:“我~~~喜。。。欢。。。”
“hey,girl我们可以走了吗?”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语从莫名其妙的一辆红色汽车传出
从车镜子看出,那是傻蛋之前说的生日party里的癞蛤蟆舞伴
“阿~好了好了”公主转头对着傻蛋说:“我走了,我今天要去海边,bye bye咯”
公主可爱地嘟着嘴向傻蛋说再见,这时候的情景,有点像一首歌的歌词:再见不如不见
上了车的公主坐在蛤蟆的左边
那带洋味的假鬼佬蛤蟆,像外国流行亲脸颊的问候方式一样问候公主
我看了傻蛋的表情不敢再看下去,走过去搭起傻蛋的肩膀
傻蛋的脸,很迷茫,很迷茫

很久很久
那份舞会上的感动一直一直重复放映
傻蛋他看不见眼前的景物,也可以说是看得迷糊了
仿佛一切都渗了她的倩影
傻蛋呆在那里
我知道他很痛很痛
不过,这种病找不到药医
像是被唤醒的泉水,在一次地震下,又重回谷底
他的眼泪一行一行地从眼角落到鼻子再到嘴角,最后落下摔在羞涩的草地上

有种爱,叫喜欢
爱,应该是互相给与,互相包容
傻蛋的喜欢属于包容和给与并进,回赠的,只需要一个笑容,或者浅浅的微笑
“足够不足够,就看一个人的要求多还是少”
“我只希望她幸福”
那天晚上傻蛋含泪对我说
“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另一半对吗?我应该会找到属于我的天空吧?”

理性地看待这件事,会发现傻蛋都没和公主谈过恋爱,不至于伤至如此
但,感性地看待这件事,更会发现,自己的梦想幻灭胜于一切追加在痛苦上的折磨

那天晚上傻蛋拿起熟悉的吉他,开始唱一首又一首的情歌。
那时,我才真的感受到,原来一首歌真的可以打动别人

想问天问大地
或者是迷信问问宿命
放弃所有抛下所有
让我漂流在安静的夜夜空里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