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很酸

https://i1.wp.com/www.panacure.net/images/neck_pain_1442814.jpg
<div><!–[if
IE]><style type="text/css">#bl-title { background: #000
!important; }</style><![endif]–><div
id="bm-bg"><div id="bl-title"
onclick="window.open(‘http://www.adaptiveblue.com&#8217;,’_newTab’);"></div><div
id="bl-closebutton" class="bluepane-closebutton-off"><input
id="bl-closebutton-button" type="button"
style="visibility:hidden;"></input></div><div
id="powered-by-link"
onclick="window.open(‘http://www.adaptiveblue.com&#8217;,’_newTab’);"></div><iframe
name="content" id="bl-iframe" class="bluepane-iframe" width="482"
height="371"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iframe></div>
<div><iframe
name="content"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background-color:transparent;"
id="bl-hover-iframe" height="62" width="260"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iframe><div
style="text-align:left;"><div
id="bl-caret"></div></div>

以前在玩电脑游戏sim city时,其中一个影响居民迁入迁出的指标就是治安指数的高低

很久以前在小村子生活,邻近的小学离家不过十几分钟的路程,所以上课下课我都是走路回家。在回家的途中,总会碰上认识的uncle,auntie,我都会大声称呼:“uncle,auntie,你好”
所以我总认为小时候的我比现在来的可爱,至少讨喜的程度胜过现在满脸胡渣标准宅男的我
那时认为贼是社会的罕物,像四川熊猫一样珍贵,像远在阿拉伯的阿里巴巴和四十个大盗,需要坐飞机才能一睹其风采

时过境迁,我踏上中国的国土到广州上大学
初到贵境就被学校召集我们这些“外国人”到容纳一两百人的课室去听公安局局长的“教诲”
内容大概说的是治安不好,以及一些小偷大盗犯罪的手法
那时的我,简直吓出冷汗,深怕一个疏忽就把名字刻在墓碑上了
结果在中国呆了四年,我还真没有遇上小偷大盗
在广州的大街,大概一两公里就有公安,这不是说笑的,匪徒除非长了翅膀,不然就要有刘翔受伤前的速度,否则就只能乖乖就擒
所以大盗们很聪明,都去做小偷了

谈起治安,我更担心马来西亚的警方
中国公安和马来西亚警察的最大差别在于身材
中国公安看起来不像阿诺,反而消瘦许多,不过能跑能打。我在一次意外地经过小巷,看见他们训练的经过,发现警察原来是这般威风帅气,真不愧我小学三年级填写我的志愿时,用力地写出警察二字

马来西亚的警察,我的刻板印象就是突出的啤酒肚,浓浓的胡子,永远都是刚睡醒的样子

几个月前我到银行提款
那时晚上八点多
我看见一群肤色黝黑的二十几岁年轻人正向我走来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找个附近的店家钻进去再看看他们有什么行动
靠啦,原来他们只是路过,没什么大碍,想太多了啦
我还真懊恼自己的种族歧视想法,怎么这个世界上还有我这种人啊~?
说时迟那时快,我又看见一个华人手拿头盔向我迎面走来
我是那种看起来就知道是穷鬼的人,连穷鬼也怕我三分,但,我的下意识促使我作出钻进另一家店铺的决定
后来,他娘的还是虚惊一场
老实说,那时我对自己有这种潜意识本能,还蛮伤心的

安居乐业
必先安居,才能乐业

每当晚上一个人到银行提款
或者白天在附近的商店一个人闲逛
或者一个人驾着车子在红灯前停下
我他娘的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怕到要死
不过很可以肯定的是,我很爱惜我的生命
但重点是,我已经对社会的治安完全没有抱上任何希望,对于警察抓贼,大概只有出现在童话故事当中

最近傍晚六七点,从公司走出大门往小路递步
耳边传来身后的电单车引擎声
我赶紧闪在一边,斜眼刺探对方
像武侠年代中对对方来历加以琢磨,再大声喊出:“是哪位英雄好汉,快报上名来”
不过现在不流行这一套,现在流行背后灵
就是静悄悄给你一记闷棍,夺你钱粮,再送你一张天堂入场券
如果你没挂,那恭喜你,捡回条小命,不过没关系,还有下次的机会阿~人人均等~~
在穷贼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就像法律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一样
如果你挂了,没关系,路上整村子的人在排队上天堂,人多不怕寂寞嘛
幸好,又是虚惊一场。不过,这几个月下来脖子真的很酸

不知哪一个天才说马来西亚的治安没有问题
说什么犯罪率下降
我的好友前几天家里才进贼
我的好友的好友,上星期被二十多辆的电单车猛追,最后还要靠他老豆的巴冷刀才吓走电单车乱党
朋友的父亲叫我们去学学防身术,现在不需要什么夜黑风高,光天化日,人心已惶惶
我不明白的是,如果犯罪率下降,为什么我身边周遭的朋友碰上盗贼的机会越来越高?

我认为马来西亚的犯罪率下降,应该指的是小偷的犯罪率
因为小偷必须手法新颖,招式层出不穷,没一个灵活的脑袋那可不行
但大盗就不同了
只需要一把利器,再加上厚厚的胆量,就有资格申请成为劫匪天团的一员啦

所以我也可以很肯定地对你说:马来西亚的小偷在这几年逐渐减少,犯罪率有下降的趋势
为什么?因为小偷都跑去当强盗了

如果你是警长,请回答我,为什么人民在碰上匪徒犯案时,第一个想要找的不是警察,是自己的朋友家人呢?
你说,警察叔叔,到底是媒体过于渲染,还是你们办事不力啊?

别让我们这些小市民每天东张西望,比小偷还小偷模样
每次上街,脖子还要扭东扭西,你知道我很累的吗?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脖子很酸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