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粥,豆芽

白粥,豆芽

昨天老板吩咐说:这份工作,帮我赶一赶,星期六要

等他转身走后,我独自发呆,接着一连串打了几个喷嚏

“感冒了?”暗自窃喜,钻牛角尖地遐想:“终于可以拿病假了”
原来生病是件快乐的事

工作至晚上七八点
在连打几个喷嚏过后,一件不祥的事情发生了
预料之外,人算不如天算,这句话不差

感冒奇迹般的好了

对着成党立派的数据
我的头,歪了一边。有点自醉的感觉

工作,如果只是为了偷懒,为了月尾那张支票
生活的意义是为了什么呢?

不经意望向时钟:九点半,晚上

关上电脑,锁门,离开公司

打开驾驶引擎,身体就瘫痪似的,倒在驾驶座位上

那晚的天空有星星

对着星星发呆,我看得痴了

一阵唏嘘后,乘车回返睡床,一觉起来,已是晨早

突然兴致大起,抛弃身边的面包和果酱,驱车赶到公司附近的餐馆用早点

熟人关系,也不怕害羞,就只点了白粥,和豆芽

吃了一口,觉得味道甚好,比炸鸡腿,炸鸡翅膀好吃三千多万倍

出奇地对着白粥豆芽发呆
原来,我盼望的,是一种平凡的生活

吃完后,到柜台付钱。
“多少钱啊?”
“一块钱”
“哈,要赚我的钱都难”
“哈,就是咯,谢谢啦”

我在追求幸福,还是幸福早就在我的左右呢?
我想,在我交上辞职信的那一刻,我铁定会明白这个道理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白粥,豆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