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09 随笔—喝茶记



昨天下午和一个朋友到一间咖啡店饮茶
聊天喝茶,我们在周末的生活就是以这为核心
不自觉到了吃晚餐的时间,我叫了声“老伴收钱”打算付了钱回家和家人吃饭

老板娘在纸上算了算,还念念有词,说道:“五块一”
“哦”我从钱包抽出六张一元给老板娘
“没有一角阿?”带点不爽的语气
我伸手往裤袋找了找,笑道:“不好意思,没有阿”并没感受纠缠在老板娘脸上的怨气
老板娘一个臭脸摆在那儿,我顿时觉得原来我没带一角钱是种错
老板娘继续摆着臭连,手不停地翻找钱袋,算足了九毛钱,什么也不说,一个比大便还臭的脸像是说着:喝杯茶,还要拿我零钱,小心我报警抓你阿
我脸上抱着笑容,带着歉意离开,心里不禁懊恼自己:阿晖阿,怎么不带上一角钱出门呢?用六张一元,换老板娘的九个一角,不就是摆明要赚她老人家的钱吗?你说,六个换九个,到底是谁赚了呀?

我望着蔚蓝的天空,忏悔似的抵小头来,看着路上积水处投影出来的自己。
再次自责:我对不起我的数学老师,对不起我初中的数学老师,高中的数学老师,大学的数学老师。。。我对不起他们
 
原来,都是我的错
原来,都是我惹得祸
原来,我应该流着眼泪带着感恩的眼神向赐予我一杯茶的老板娘说着:除了谢谢。。我真不知如何回报,请让我伺候你一辈子吧,恩人
原来,我应该一早在家算好了硬币,不多不少地点了茶和点心,不能让星期六还要工作,星期六还要把大便涂在脸上的老板娘操心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阿~~~

用小时候最喜欢讲的一句话作结尾:跟我记住,你跟我小心一点
下次,我肯定不会带硬币
不过,应该不会有下次
如果有下次,应该是想见见老板娘脸涂大便的样子。应该是狗大便,又臭又恶心
做生意可以做到这种境界,而且还要拿狗大便涂脸,当真是忍辱负重,我心里不禁喝彩道:好个狗大便涂脸的狗大娘,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阿~~晚辈佩服,佩服

About chenghui0706


5 responses to “21/3/09 随笔—喝茶记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