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昨天早睡,弄得自己现在都睡不着
有个我蛮喜欢的歌手“叶子”于星期一与世长辞
凶手是—癌症

可惜的是,她才32岁

人的一生有长有短,不能过于期望未来怎样怎样,把握好现在,才是最重要
害怕虚度光阴,像混了一两年,在一个偶然的异想天开,猛然发觉自己过去这两年,除了放屁很大声,就是大便很臭

有梦吗?
我回答:有
在努力着吗?
我有点犹豫的回答:应该是

如果可以不畏惧生活的挑战,公然向自己的梦想前进,那是圣人,也是傻蛋。支持梦的力量,来自于坚韧的意志力
我,照着镜子看见里头的自己,显然,我很普通
发现一切平凡的东西都在自己身上找到,这是一种安慰,毕竟伟人太辛苦,伟大需要代价

现在看着一本书,魏晋南北朝的史书
对历史总有浓得化不开的情
喜欢书,像男人爱女人一样,我和它是分不开的
书里介绍一个东晋皇帝,司马睿
他的伟大在于他有理想,有梦,既然是梦就有实现它的难度,果然最后,他死不瞑目
他的梦想是,集权力于一生,做个有实权的皇帝,而不是虚有其表的万岁爷

他的对手是北方士族和南方的豪强
古代要做王,你可以很笨,很无知,很残忍,很残暴,很好色,很荒淫无度,但,你不可以没有兵,没有将
司马睿最令人敬佩的是他的勇敢,他勇于挑战士族,以一己之力抵抗,虽然身边有许多虾兵蟹将,不过历史就是已成定局的结果
我们可以假设如果诸葛亮转世帮助司马睿,或者terminator从2020年穿越时空保护司马睿,不过终究是假设,历史是已成定局的结果
结果是司马睿败了

我感叹那时候的皇帝
身边的人,不知是伪善还是真性情
处处怀疑,处处小心
成天提心吊胆,为的是手上的权,和脚下的江山
连真心的朋友都没有,这种日子,不是人过的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乱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