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9 随笔狂想曲—学生退学记

得知一个学生退学,她是我前年在吉兰丹任教时的一位理科班学生,她是女的
我没有想强调什么,我不能是性别歧视者,因为我深爱我爸妈

但,我突发奇想如果有一天我刚上初三的女儿在一个在平常不过的下午,缓缓向我走来,开口,对我说
“爸,我不读书了”我讶异于女儿少见地主动和我搭话,心里顿时像中马票般的开心欢喜。忍住心中的雀跃,我比慈母还要慈母的露出浅浅的微笑说:“噢,累了不想读书是吗?孩子,累了,就去休息吧,别累坏身子”
我故意把语气放慢,让女儿可以好好感受我的对她的关怀。

我这时肯定非常相信,自己是一个懂得体谅孩子的好好好父亲。我不严肃,但孩子准重我,我不主动交谈,但孩子了解我,我想就算林丹再拿十个世界冠军,也不如我,因为,我这一生,不管失败还是成功,都有一个人会记住我,那就是我的孩子,我的心肝宝贝阿

我把报纸放在双膝,露出慈父般的笑容继续说道:“心情不好吗?爸爸带你去看电影好吗?”
每个问题,其实都有他设定好的答案,我这个问题很简单,只要说“好啊”就ok了
我的脸上堆满温馨的笑容,仿佛把周遭的环境都添上了爱的色彩。我那浅浅的酒窝传达着:充满爱的世界,就是美好的世界,孩子,你明不明白我是多么的爱你啊

女儿出其不意地不按游戏规则办事,她选择另一个答案,她说:“爸,我想退学”
这时我首先会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毛病,我会给五个专科医生看看,如果他们的答案一致,都是“没问题”的话。我应该还会咨询大脑神经专科,看看是不是我的传导神经出了什么问题
当然,经过了我三秒钟的短暂思考后,我决定提出人类史上重复频率最高的一个问题:“你说什么???”
“爸,我要退学,我 不 念 书 了”女儿十分认真地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来,阴阳顿挫,字正腔圆,如果是演讲比赛,我会给十分满分,但他娘的现在是说要退学,我应该会请他吃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在额外送上打狗棒棒法,放心都是免费的

我忍着怒气,脸像喝醉酒一样红彤彤。我也十分认真地一个字一个字吐出来问道:“你 不 读 了 ?”
“是,我 不 读 了”完全没有犹豫,我认为这孩子很像布什总统,非常果断地发动阿富汗战争。但,布什至少还念过大学。所以,果断也要看时候,这次她错了

选择一:打,骂
结果:酝酿更严重的退学危机

选择二:哭,求
这个方法赞

“哎。。”我抬头望向窗口,嘴角不自然的抽动,仿佛有话到嘴边又吞了下去。无意中看见亡妻的照片,眼泪像泄洪的堤岸,一股劲涌了出来。
“阿。。丽。。”吐不尽的字句,被泪水掩埋于泣涕声之中,不能自拔的自己,哭了,我哭了。让人心碎的声音,像杨宗纬现场演唱的《雨天》

“我。。对不起。。阿~”我步伐缭乱地走向亡妻的照片,双手还没来得及触碰相框,“砰”的一声,双膝已跪在神台前面的地板上
“我。。”一口气说不出,喘了两口气再接着说:“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女儿当场傻眼,从来没看过一个老男人哭成这个样子

其实再冰冷的热血动物,还是热血动物
冰川也有溶解的一天,更何况是有血有肉的人啊

“爸爸。。”女儿也缓缓落泪“我知错了。。对不起。。”
“不。。。都是爸爸不好。。是爸爸的错。。”这时一定要把所有错一揽子推到自己身上,这才可以造就最感人的场面,收到最好的效果
“不是的。。是女儿自己不好。。辜负了爸爸对我的期望。。”女儿急得直落泪
“女儿。。是爸爸不好。。你。。。是个好孩子。。”停泪,我眼眶盈满地,抱着对人类最后一丝善良的坚定,轻声问道:“孩子。。。你。。明天。。还上学。。吗?”
“上,爸爸。。我一定上学。。我要用功读书,做个好孩子。。阿(哭声)”女儿感动一百分,泪流不止
“孩子。。”我轻声颤抖道
“爸爸。。。”女儿也一样,配合的真好
“孩子。。。。。”琼瑶模式,渐入高潮
“爸爸。。。。。。。”
父女在相互拥抱下结束了纷争。
字幕提示:“片后语:我们一家人,永远都是一家人”

我真的很无聊,才写写无聊的东西
你看到这里,证明你也是够无聊
不过恭喜你,无聊是心理健康的象征
你,很健康

后话:
我没有想贬低那位已退学的女同学
不过,还真的希望它可以继续升学,这种年龄不念书,就是嫁人
虽然是个正妹,不怕没人追。不过在未来升学的日子里,搞不好会碰上有教养,有学问,有气质,又爱你的男生
想想,这不是很可惜吗?

祝:健康快乐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