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开心辞典》主持人—王小丫

王小丫,一个我没听过的名字。不是她没名气,是我太孤陋寡闻。老人独居,除了工作,就是瞎晃。
这女人,正

邻家女孩的模样,谈吐里蕴含着乡间甜甜的烤番薯气息。会让人想亲近她,看他上电视,会觉得很轻松。有“如果我家隔壁是这样一个邻居那该有多好”的想法一直在脑袋打转

她笑声带点嘶哑,像失控的小汽车。人性化的王小丫,会让人很投入进去她要表达的内容里边,感觉他就住在我的隔壁,常跟我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

在王小丫的节目《开心词典》里,孤陋寡闻之极的我,又认识一位在韩国发展的中国艺人韩庚。

每每看艺人上节目,和主持人对答时,总会发现他们的脸写着大大的“假”字。可能为了迎合观众,为了自己的形象。韩庚给我的感觉,挺真实的。帅气是毋庸置疑,舞蹈系毕业所带出来的气质面貌,会让人着迷。当一个男人可以被另一个男人欣赏时,这就是连男生也会赞叹的帅。像女生欣赏女生一样,大家对于美的定义,其实是有共同点的。

说回王小丫,他的每一个动作仿佛都有在脑海中可以找寻到痕迹。学生时代的生活,班上铁定有几个傻乎乎的傻大姐。王小丫,属于性子直爽,有什么说什么的人。但,能顾及到别人。其实这种人不傻,只是他把脑力都用在更恰当的地方。大概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人吧

高中二时,特别骄傲。因为数理成绩还不错,常不自觉把别人给贬低了。对古代诗人的向往,也纯粹是认为他们很洒脱,潇洒不拘一格。那个时候,“帅”好像特别重要
之后到中国念书,接触面广了。才知道,原来有比怪物还要怪物的家伙,自己怎么把书拼命念都不能超越的对手。后来,也才知道,原来洒脱,潇洒的诗人背后,是一个个怀才不遇,壮志未酬身先死的故事
我常独自一人发笑,平凡生活中,有很多零碎蒜头小笑话,人生,是一场戏。当你认为它是悲剧,他就彻彻底底是个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惨故事。当你认为它是周星驰的自嘲自讽的笑话,那么它多半是平凡也是一种幸福的小康故事
或者凄厉,或者雄伟壮观,我有时也会呆望着公司的天花板,想:再多一个十年,我是怎么一个样子的阿?

王小丫曾经表态,曾想以比较知性,别人看起来比较高调的手法来主持节目。但,王小丫,就还是王小丫,他让我感受,它是个人。会笑,会闹,没必要把自己变得和别人一样
其实,做自己,比做什么都好。最重要的是,现在的你,让身边的朋友,家人,都感觉很快乐,而且自己也十分快乐。

做人的道理,其实也就是做回自己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