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爸爸

昨天,爸爸语重心长对我说了一句话:“我应该还可以挨多十年,但十年之后就说不准了”

爸爸

当我正在上小学时,爸爸老爱叫我帮他拔白头发。一根又一根,没三两下功夫,我便把爸爸的浓密乌黑的头发给找回来了。
今早,我注意看父亲的头发,难寻黑发的踪迹。爸爸,老了。

记得还在中国念书时,一年就回一次家,就在农历新年的时候。
抵达家门口已是深夜,拖着疲累的身躯和父亲母亲说说家常,洗个澡,便睡了。
隔天早晨,从大门看见父亲的的脸孔,突然一股劲想大哭。转身,掩上房门,哭了。
岁月其实并不无情,是做孩子的太不讲理,没有为他分担烦恼。

小时候父母亲的悉心照顾,从不让我感受到贫苦的滋味,让我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我庆幸自己生在这个家庭,我所得到的,远不及我给你们的

昨晚,正要上楼睡觉,发现电视机旁的小桌子,放着一味西药
我看着透明塑料袋里装的十来颗黄色药丸,我知道,那是治关节痛的西药

爸爸
或许我不是一个别人眼中的成功人士
但,我希望我在你眼中是个孝顺的孩子

所以,我一辈子都混在居銮老家好了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随记—爸爸

  • Chris

    哎哟。。晖。。看开一点啦。。我老妈也是关节有问题,还要动手术呢。。老人病难免的啦。。不过也别因此放弃自己的理想呀。。

  • Ming

    有时,留在父母身边而放弃放弃自己的理想不一定就是孝顺哦!我相信父母亲更希望孩子能得到他们所想要的,并且幸福快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