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5/5/09 — 晚餐,义跑

晚餐总是下班后最烦恼的问题

两个人吃饭,其中一个必然比较有主见,所以还是可以觅得食路方向
一个人,像落单的小提琴,只有独奏的份儿。上哪儿吃饭,成了一大难事

一个人上餐馆,不好点菜,而且等的时间长。等个半小时,不说话只发呆,总觉得有点傻样子。点了两道菜,价钱贵了不说,同一个样式的菜,量多,难免嘴腻。吞多几口白饭,挨下去,咽不下就浪费了。吃饭成了苦差事儿,还真是不可理喻

一个人,最好就吃点炒面,炒饭之类的,方便快捷,而且味道重,适合都市人的节奏。
但,油炸煎炒的东西,别说吃,就算看得多,也没胃口。想想明早起身拉肚子,被水请走的粘作物,许久许久都不想去碰煎炒之类的东西了

所以,午饭就在对面的经济饭店搞定,晚餐就在后面的清汤面档解决

日子,像有意无意地向我暗示:平凡也是一种幸福

上个星期五是五一劳动节。同事是华仁中学的董事之一,便邀我参加华仁中学的义跑。
看见一两个熟悉的面孔,一个是丹中的学生,一个是我中学时的历史老师
丹中的学生来匆匆去也匆匆,还没机会攀谈两句就不见人影。或许,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缘分吧
历史老师倒是和我聊了几句。老师洁白的肌肤掩饰不住岁月留下的痕迹,那是时间的见证。不过相谈之下似乎有层隔膜,难得我觉得自己有年轻的时候,哈

等着同事的车子回家,不得不延误些时间,结果碰上了热心教育的华仁中学副校长。
听着他热心地叙说学校最近的改革,以及一再重申学校有教无类的原则
老实说,我很钦佩这一类人,能为除了钱以外的事物抱有理想
每当接触教师之类的人物,我除了感动之外似乎没有其他感受
有着这份对工作的热诚,在我看,比拿着高薪混日子的生活好上不止三千万倍

当我审视去年一年究竟干了什么
我他奶奶就只是为了赚钱而去赚钱
为了梦想而去赚钱,和为了赚钱而去赚钱是大不相同的
后者更多是随波逐流,因为周围人都在这样做,所以为了使自己"正常",也赶紧涌入这股潮流。

所以我决定去做益工,学瑜伽
益工是老早就想去做的了,学瑜伽则是想打破自己的生活圈子,去感受,去体会不一样的生活
人生就像是一张拼图。我们可能只拼出一小部分,就无知地沾沾自喜,其实拼图的碎片是要自己去寻找,而不是一早就在家门前等着你,跟你说:“早安,我来了”。

我,正在寻找失落的拼图
我的人生,也将会是丰富多彩

我是非常希望是这样的啦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笔5/5/09 — 晚餐,义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