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烟》–五月天


Updating tag…

五月天的歌充满生命力,像七龙珠里打不死的孙悟空
可以让明天早晨莫名其妙就充满希望,那日出,尽管不再美好,但,我们向往美好的日子,就从那一刻开始

我酷爱唱歌,不过是自弹自唱,感觉别人在旁边瞪着你唱歌很怪,所以我最讨厌就是拿着吉他在朋友面前唱歌。高中时认为,歌声要高亢,声调要高,才是好的歌手。后来看了杨宗纬《雨天》的YOUTUBE,其实,人真的不必张得好看,好的歌手在于拿捏歌曲的感情面。

认真,投入做一件事情,身上会发出异样的光芒,会感染身边周遭的人
当别人因为你的热诚,因为你的一举一动,不由自主地受内心遥控,开始跟着你做一样的事情的时候。会觉得,世界真的是很美好

上星期六,母亲从癌症关怀中心回来,对我说,有两个患者,死了
那天晚上,我照旧和一班老朋友混在一起,那晚的节目是唱K。
大概,十一二点,喝两口带酒精的饮品就会害羞的我,脸红地躺在沙发上,呆呆地看着暗淡的天花板。我想:当我在唱这一首的时候,多少人正在为生命挣扎,为了明天的曙光而咬紧牙根努力地活下去。我把酒杯倒满,喝了半杯。发现,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但,很多事情是我们可以做的

我确实想逃离这种生活,去看看世上的好人好事,让生命充满感动。写到这里,好想把现在这种生活牢牢地记在脑子里,警示自己:不要再回到这种生活了

五月天的专辑背后有我的半个偶像—九把刀写的一句话

“现在,我们要对十年后的自己投下一张信任票,绝对。。。绝对不要成为我们看不起的那种大人”

那天晚上,和一个好友合唱了一首五月天的《如烟》
献给全世界的人类
希望,不对生命妥协的人继续努力生活
爱浪费时间的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成为一个自己也喜欢的大人吧

祝:好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