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9/6/08 发牢骚~

https://i0.wp.com/farm2.static.flickr.com/1024/1485248039_fcd5a27d07.jpg

上星期的日子是躲在工作堆的度过的,没有闲暇去叹息,去感慨。今天,工作不忙,反而有时间拉点有的没的塞进脑子里

晚上七点钟,天还微亮着。车子来往川流不息,我混进这一人群堆,发现,城市很冷

每天擦肩而过的人,是有颗善良的心,还是为了生活忙碌奔命的人儿。我们就只是擦肩而过,不需要太多的疑问,这种事,交给警察
因为我不是警察,所以在来往的人群中,我看到很多热闹的气氛,却不能像sars一样流行,想被感染,想象自己有一颗热情的心。其实,心中那片森林,荒芜的很

为了生活,为了金钱,我们很努力地工作,省吃俭用
为了爱情,为了家庭,为了婚姻,为了自己的未来,我们很努力地过着每一天,很努力地留意报纸,留意网络,看有没机会跳槽

“你跟老板说你要走,那你老板有加薪吗?”
“嘻,没有”

我笑自己,还是苦笑这社会对钱的定价
我也不知道

我喜欢回头看
回头看看
看看自己做了什么
看看隔壁邻居的七个孩子天真的笑容
看看拾纸皮的阿婆因为经济不好三餐无着落时,仍旧对着每一天充满希望
看看东马那群没有身份证的印尼难民开朗地唱着民谣
看看癌症关怀中心里的患者,发现你在看他,为你坚强地挤出一个笑容

我常想
如果我有能力买二十几万的马塞低,当我经过后街小巷时,看见一大群穿着破烂衣服的马来小孩正玩着一个不像皮球的皮球
那辆车,不如撞了算了

经济学的第一个前提,就是承认人性的贪婪
所以政治的三权分立等等,都是由此而衍生
西方鼓吹个人对欲望的追求,对金钱的强烈占有欲
这是社会经济进步的动力
政府再根据抽税等措施,把社会财富不均的现象进行调整

中国历史长流里的帝王之道,对于人的自私和无私,这两个极端点,维持社会稳定的一个方法是倡导“义”
也就是汉朝董仲舒向汉武帝所说的“独尊儒术”
秦朝的焚书坑儒的目的在于,把百姓都变白痴,脑袋空空自然就不会有什么坏念头。这样就好比管一群狗
但,治国之道,其一点在于人才。百姓都变成傻子,这国家岂有不亡的道理
所以汉朝董仲舒这招,使得不错—把百姓的脑袋都灌入精忠爱国等等等的思想。

马来西亚政府,之前是不理朝政,现在是没时间理会,保住位子才是重要中的重要

感觉我们的社会完全吸纳了东西方的缺点,又没有相制衡的措施
鼓吹金钱欲望的横生,却没有完善的机制,去提高穷人的生活素质。所以打抢事件频频,无奈何,碰上,只有怪你为什么没有多烧两株香
三权不分立,像帝王之治,只不过人多了一点。就那群人霸着饭碗,掏空人民的血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友人问我,不想要有一大笔钱,准备以后结婚,生孩子,上学吗?

如果说,有一天我的双手能把一个又一个的孩子扶上来,为社会贡献
如果说,有一天我的微笑我的行动能为看不到将来的穷人家带来希望
我他娘的还真不在意我是否有没有这一笔钱去结婚生孩子

我相信每一个人身上都有它的使命
我,希望自己不会辜负我寄托于未来的希望—–凭着一颗良心做事

<div><!–[if
IE]><style type="text/css">#bl-title { background: #000
!important; }</style><![endif]–><div
id="bm-bg"><div id="bl-title"
onclick="window.open(‘http://www.adaptiveblue.com&#8217;,’_newTab’);"></div><div
id="bl-closebutton" class="bluepane-closebutton-off"><input
id="bl-closebutton-button" type="button"
style="visibility:hidden;"></input></div><div
id="powered-by-link"
onclick="window.open(‘http://www.adaptiveblue.com&#8217;,’_newTab’);"></div><iframe
name="content" id="bl-iframe" class="bluepane-iframe" width="482"
height="371"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iframe></div>
<div><iframe
name="content"
style="margin:0px;padding:0px;background-color:transparent;"
id="bl-hover-iframe" height="62" width="260"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iframe><div
style="text-align:left;"><div
id="bl-caret"></div></div>
About chenghui0706


One response to “随笔9/6/08 发牢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