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蔡智恒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非常赞的一本书
原是网络小说,后集齐而出书,和九把刀相似,笔法简单易懂,不失幽默风趣,像刚习得独孤九剑里破刀式的令狐冲。

看小说,看电影,和喝酒有共同上瘾的成分。不过重点还是脱离现实,沉溺在精神世界

没换气地血拼这本98年出版的小说
连续加班熬夜下堆积的黑眼袋开始煽动眼珠子里的红血丝站出来示威游行
我,生活在《第一次亲密接触》的第五个小时之后的第一分钟,故事的最后第七页,作者宣布女主角“轻舞飞扬”去世
非常争气的汗水从眼眶簌簌而下。
每回看类型的书或者电影,电视,最后几十分钟几乎都是以朦胧美的角度去欣赏,脑袋里的画面几乎都是自己的想象
所以这类书籍,电视电影,都很耐看,因为都不可能从头到尾仔细地认真看完

话题回到这本书上

虽然小弟我是个责任感极强的结构工程师(昨晚凌晨三点起床,就他娘的因为担心工作的进度,我真他娘娘的是个好男人啊~)
但我喜欢不务正业地写些有的没的,大概白天没机会说话,晚上只身放置自己于冰冷城市的一角落,写字,是抒发心中不快,和自个儿聊天的人生乐趣之一

话题再次回到这本书上

我个人喜欢看散文,因为短
小说,我也喜欢
尤其是容易让人融入剧情的那种
这本书号无意外,衣袖上的鼻涕和眼泪,就是最佳证明。哈~搞不好我感冒了

害怕自己多看这本书多一次。有预感自己会稀里哗啦,像上星期六的下午,雨下个不停

上网聊天,以前常干的事儿
现在工作忙得不可开交,连睡觉都要设时限,吃饭和上厕所成了白天最大的乐趣
所以,想当然尔,自然没闲工夫去网上哈拉哈拉,总觉得自己的年龄已经过了青春期,干,下一个应该不会是更年期吧

常幻想未碰过面的对方是个怎么样子的人
人,趋于往好的方面想
见面,成了我幻灭的地球末日转折点
所以,见面,还不如不见

不过和熟悉的友人,或者就见过两次面的“假”熟人倒是很好聊
网络相处之下,不会有冷场的机会,因为总有几个视窗在电脑银幕闪动,而且也不急于对方即刻做出反应
和友人碰面喝茶岂能如此这般逍遥快活~
我还是喜欢和真人面对面的交谈,毕竟有血有肉的出现在你面前,总好过那平面的蔡依零,周杰润~

这本书的结局,或许令人早已料到
或许,我只是不敢面对现实,只是一味的逃避,一味的假装糊涂
在宣布真相大白之时,免不了下阵小雨以祭天地

爱情,让越觉孤单的人渴望
凄美的爱情故事,更让人珍惜手中牵着的她,或者她
对于曾经拥有,现已物事人非事事休,嘴里念着过去让他过去,心里,却毫不犹豫相信,未来的某一天,某一个早晨,在一个偶然经过的转角处,他,重新竖立在你面前

如果我们都爱幻想,都爱把现实残酷的一面抹去,其实,我们可以成为一个很珍惜对方,也很珍惜现在的人

哎~~~~~~~~~~~~
空窗了24年,我看纪录,应该会继续打破下去。无敌,是一种寂寞;寂寞,却最害怕自己成为无敌

About chenghui0706


2 responses to “读蔡智恒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