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7/09 – 无题

工作,非常烦人。如果每份工作上面都用订书机订着五十元钞票,我想,我应该会很乐意工作
现实,没有让你幻想的空间,老板的笑脸,依旧依旧,依旧他娘的想给他一巴掌

人,忙碌到了一个程度,也就是到了一个临界点,身体就会开始亢奋。
耳朵后边就会出现一大堆质问你的声音
“为什么别人不用加班,你要加班?”
“哎哟,今天工作。。比较多嘛”
“今天?将近一个月没有正常时候下班,天天都要加班,天天工作都这么多?”
“。。。”
“老板是要榨干你~你还这么拼命?我问你,你为了什么留下来?钱?这里用马币,不是新币,更不要妄想是美金。”
“。。。”
“为了未来?你都不想做工程师,这种死人工作,去了等死,就是去死,再不来就是被砖块敲死”
“。。。”
“为了什么你都不知道,你还留下来干什么?”
“为了,原则”

他娘的,这就是我最最最害怕遇到的问题
什么鬼东西,碰上自己的做人原则,就没有什么道理可言,原则就是真理

老板本身,比我辛苦,由于它之前不计较我的中国文凭,接纳我进入公司,而且教了我很多很多
留下来的理由,就只是为了报恩
感觉像是一个小孩把一只跌入陷阱的海龟救了出来,最后海龟为了报恩,载小孩到海底的龙宫
浦岛太郎的故事

我曾经向弟弟提了一个问题:生活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他想了想,说:为了能开怀大笑

其实以不同的角度去观察,自然得到不同的答案,这是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
不过,如果连开怀大笑的本能都丧失了
生活,还能为了什么呢?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