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7july09-老板的微笑

戴上耳机,音乐营造轻松的办公室气氛,心,才得以从九天云霄赶回来,专注在电脑荧幕上

郭静的《在树上唱歌》,非常不错
十首歌,有六七首不错,两三首佳作,不过个人感觉,非专业眼光,所以我的想法做不得准

正在勤奋于结构计算中,房间的木门悄然打开
探一个灰黑头发的中年男子
我的老板
他,笑脸迎人
老实说,我上班最害怕的事情就是他笑容可掬的时候

“这份图我今天要,帮我赶一赶”

那时是星期六,星期六我们上班至中午一点,当电脑荧幕右下方的数字时钟显示1145,也就是十一点四十五分时,我大概已经正在暖身。之后的一小时多一点,不过把下午的活动计划刷一刷洗一洗,放入已腾空好位置的脑袋。
就在十二点半,也就是我把活动计划复习了七八遍之时,木门悄然打开
我的额头冒出豆大般的冷汗
老板露出半个身子,笑脸迎人,一付和蔼可亲的样子
我的心仿佛错航,浓雾隐蔽下的远处,似乎是冰山
老板微微笑,淡淡地说“这份图,我今天要”
完全不容你拒绝他的好。爱,是一种烧不完掉下来的眼泪,还没凝固已经成灰

我看着慢慢合上的木门,回答说:“噢。。。”
我的心随铁打尼号一块儿,沉了

这时候,耳机一定要开很大声
第一首歌,通常会选择孙燕姿的《我不难过》
不可能不难过,也不可能觉得这不算什么
只会坦白地说:就让我走,让我开始享受自由

等全公司的人消失后,我通常会拿小水瓶铅笔等等等便宜又耐用的东西做加速度试验,检测他们的强度。
这里必须向大家推荐logitech的滑鼠,超耐摔,真不愧是名牌

刚刚,也就是半小时前,老板再次笑脸迎人打开木门
我猜他是老婆有喜,不然就是儿子高中状元,我当然不可能希望他跟我说“今天要”
如果真是这样,我可能会说,我不是gay,sorry

“星期二晚上,我们去踢球啦”
这不是疑问句,是陈述句
“就这样啦,顺便通知一下你的同事”
哇,见鬼咯

我再次对着木门回答:“噢。。。”

老实说,我很抗拒和老一辈人踢球,不是因为他们动作慢,是因为我踢球像打架。
年轻人就还好,老一辈的,不小心一个差错,他的儿子女儿都叫我爸,我不就发了嘛~~

哎~~~
老板,我看你以后还是别对着我笑好了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