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看报纸

最近新闻很热
赵明福的坠楼事件,废除英语教数理

先谈坠楼事件。
赵明福30岁。
如果他是被逼跳楼的,原则上法律必须还给他一个清白。但,我总觉得很难。
如果他是自愿跳楼,虽然说没什么可能,一个老婆再加上肚子里怀有的骨肉,我想不通有什么理由自寻短见,大不了不干,在路边卖炸香蕉,卖炸番薯也能挨个三餐温饱。不过,如果,他是一时冲动,想不开而跳楼,法律,也必须还给政府一个公道

最大大大的问题就在于法律的公正性
在马来西亚,我绝对不可能认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句话

感觉政治手段的一贯作风就是一个“拖”字诀
案件延审,上庭,上报纸,延审,上庭,上报纸。。。两个月后,冷饭已经炒不起来了

所以结果,必然和蒙古女郎一案相仿,不了了之

再来英文教数理

有些人说好,有些人愤怒

政府的选择以英语教数理的理由,非常富丽堂皇,当然也异常的荒唐—增进学生的英语能力
想起流行了很久的一个网络用语–脑残
要增进英语能力不去增加英语节数,而去用英语教数理,我实在找不到任何理由去说服自己相信政府的政策是为了人民好

个人认为,英语在马来西亚比华语实用的多
但,我个人认为
如果以英语教数理,是为了和大学接轨,以便在大学里,或者进入社会都能更容易融入
那他娘娘的没有上大学的学生是不是就可以牺牲他们成为社会精英们踏脚石?

马来西亚的华人辍学率,在2006年的纪录是25%
前阵子,我住的小镇有个交流会,参与的都是中小学的校长老师们,当然包括独中和国中
独中的辍学率大概是5%左右,国中则高达20%左右
国中校长坦言,问题的所在就在于国语的掌握能力不足,不能很好于教课老师交流,甚至是辅导老师。四处碰壁的下场只有,走,走,走~
我常认为,一个人的眼界宽不宽,就在于对问题的理解

独中的辍学率低,主要是因为大部分都是华人,而且媒介语是华文,学习上如果肯定没问题,辍学率自然就低
国中的华人,如果马来文不好,除了自叹生不逢时,就只能随风飘荡,飞吧飞吧

我个人认为,教育部根本不应该去探讨是否用英文教数理这个问题,而是应该面对这么多辍学学生,进行所谓的教育改革
用国语已经一堆马来人在赛motor,更何况用英文?

如果为了和世界接轨,真正的国家,是属于所有人民的国家
讲求精英政策,那干脆把所有spm全部f9的人都杀光好了~

About chenghui0706


发表评论

